注册

陕发布通知 严禁中职学校无资质招生、跨层次招生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5月底前,省教育厅将公布全省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质中职学校名录,未列入名录的中职学校不得招生。

原标题:陕西严禁中职学校无资质招生、跨层次招生

本报讯(记者 郭妍)3月11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要坚持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的职普比不低于4∶6底线,编制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报省教育厅审核;要严格核查跨省招生学校资质,编制跨省招生计划。办学条件不达标或三年内发生过违规办学的学校,不得跨省招生。 

各市要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严格核查学校招生资质。5月底前,省教育厅将公布全省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质中职学校名录,未列入名录的中职学校不得招生。严禁学校无资质招生、跨层次招生、违规“联合办学”、违规设立分校和办学点、“挂名”招生、虚假宣传等,省教育厅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各市要加强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工作,对弄虚作假的一查到底,因注册工作超时、数据不准确导致无法准确查询学籍信息、无法按时资助学生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各市要加大职业教育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工作,结合职教扶贫重点招收贫困家庭学生,不让一个新生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入学;要积极拓展生源渠道,招收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接受中职教育;通过随班就读、专门编班等形式,逐步扩大招收残疾学生规模。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