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交大师生相聚大雁塔 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大雁塔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本报讯(记者 张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昨日记者获悉,央视当日《朝闻天下》

参加活动的部分教授,由左到右依次是西迁教授卢烈英(左二),潘季教授(左三),郑南宁院士(左五)。  (图片由西安交通大学提供)

原标题:

大雁塔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本报讯(记者 张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昨日记者获悉,央视当日《朝闻天下》节目播出《千年大雁塔春天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潘季、卢烈英,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南宁以及50余名交大师生代表齐聚大雁塔,以快闪的方式祝福祖国、歌颂祖国。

在视频中,有西迁老同志潘季教授、卢烈英教授,他们是交通大学西迁人代表;有中国自动控制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南宁,他是西安交通大学教师和科技工作者代表。 导演组表示,虽然已经是春天,但是3月初的天气仍是春寒料峭,郑南宁、周洲、卢烈英、潘季四位教授虽然都上了年纪,但得知这场活动的意义之后,几位老人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活动,在寒风中站立了近5个小时,非常敬业地完成了拍摄。

“参加央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虽然我只参与了一天拍摄,但在录制现场,我看到了几百人在为这几分钟的视频努力。” 该校大二的段慧同学开心地表示。参加活动的大一新生费羽煊很开心,她表示,作为2018级本科生能够参与到央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的录制,感到非常荣幸。第一次去到有千年历史的大雁塔脚下,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迎风飘扬的小国旗,第一次与社会名人和西迁老教授们一起歌颂祖国,真是让人感到心潮澎湃。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