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2018年度消费环境指数报告发布 总体稳中向好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报告》显示:2018年我省消费环境总指数为81.57,相比2017年,消费环境总指数提高了2.51。

原标题:《陕西省2018年度消费环境指数(CEI)报告》发布 我省消费环境总体状况稳中向好

本报讯(记者 徐颖)3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陕西省2018年度消费环境指数(CEI)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我省消费环境总指数为81.57,相比2017年,消费环境总指数提高了2.51,表明我省消费环境总体状况稳中向好。 

5个分项指数排名依次为:安全放心指数(82.49),价格放心指数(81.03),服务放心指数(79.61),质量放心指数(78.44),维权放心指数(74.98)。相比2017年各分项指数值,除服务放心指数下降了0.03以外,其余4个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是维权放心指数,上升了5.44,表明2018年我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在维权放心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2018年,全省各市(区)消费环境总指数前3名为:西安(83.92)、汉中(83.24)、商洛(81.45)。2018年我省还将消费环境调查由城区扩展到乡镇,城区消费环境指数前3名为:西安(83.35)、汉中(83.07)、渭南(80.99);乡镇消费环境指数前3名为:汉中(84.07)、铜川(84.01)、西安(83.57)。全省16个行业消费环境指数前3名为:金融行业(81.05)、公共服务行业(80.57)、旅游行业(79.17)。 

为持续优化我省消费环境,今年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维权体系建设,在部分企业设立投诉服务站,在重点乡镇设立投诉服务站,使消费者、经营者发生的纠纷,不出店门、不出乡镇就能得到有效解决。同时,省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侵害消费者权益重大案件的查处;加强市县两级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力度,争取消费维权案件在县一级就能得到有效处理;继续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引导广大消费者提升消费维权意识,教育广大经营者树立守法经营意识。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