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点赞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春意盎然化身城市绿肺


来源:西安日报

浐灞生态区经过15年的生态建设,现累计建成水面1200多公顷,城市绿地18000亩,成为真正的城市绿肺。

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资料图片)。

原标题:春意盎然鸟儿飞舞水绿花红

央视点赞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本报讯 (记者 陈黎)3月14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美丽中国”栏目播出了一条《湿地春暖绿水花艳》的新闻,通过一组航拍镜头,展示3月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春意盎然的美景。

这则新闻以《美丽中国春到神州》为题,报道了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春暖、水绿、花艳的春日气息。在央视航拍镜头下,湿地公园里春意萌动,柳树抽出了新芽,野花点缀其间,游人如织。“200多种鸟儿停在树梢湖畔或林间自由飞舞……”这句解说词的背后,其实在告诉人们,鸟儿是生态环境最好的检验者。如今浐灞生态区内众多的绿地,形成良好生态系统,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上个世纪末这里的环境曾遭到严重破坏,通过构建天然生态系统,恢复河、湖自然状态,设立生态廊道等方式,去改善这里的生态环境……”一番解说之后,新闻中提到湿地公园的前世今生,并指出湿地公园不是单独现象,它所在的浐灞生态区经过15年的生态建设,如今累计建成水面1200多公顷,城市绿地18000亩,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

“生态和环境的改善,在这里开启一个新的绿色时代。”央视新闻的结束语,对西安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褒扬。

记者获悉,浐灞生态区将按照全域“生态化、旅游化、景观化”思路,继续为大西安书写绿色故事。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