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发“时光列车” 西成高铁重温往昔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走进“时光列车”车厢,小桌板、头枕巾、行李架等位置,都张贴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展变化的图片及标语,车厢中并设置“时光邮箱”旅客可以在主题明信片上写下留言,送出对祖国的祝福。

图为车厢内一“景”。 本报记者 肖晓良 摄

原标题:登上列车,感受我们的70年全国首趟“时光列车”西安发车

本报讯 (记者 苏怡)3月14日10时,从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全国首趟“时光列车”D1923次列车正式发车。这趟以“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为主题的列车,通过图片展示、“时光博物馆”明信片互动活动,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

走进“时光列车”车厢,小桌板、头枕巾、行李架等位置,都张贴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展变化的图片及标语,尤其是有关铁路出行的“时光照片”配以情感真挚的留言,仿佛让旅客穿越时空,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列车7号车厢的刘先生说:“看到小桌板背后的图片和留言,就好像看到了这些年的生活变化。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出行越来越便利,祖国越来越强大。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很自豪。”

11时许,列车5号车厢内热闹非凡。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的列车员为旅客带来了一场年代金曲串烧表演。旅客们手举红旗,纷纷加入经典老歌的合唱中,并在“时光博物馆”主题明信片上写下留言,通过设置在车厢内的“时光邮箱”送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今年74岁的张坚,一大早带着老伴儿刘淑芹到达西安北站,乘坐首趟“时光列车”前往成都。“以前去成都坐绿皮车需要20多个小时,西成高铁开通后只要4个小时。这次我专程带老伴儿开开眼,体验一下高铁,也感受一下中国速度。”张坚对记者说。一旁的刘淑芹说:“这车舒适还有表演,以后我们要坐高铁游遍全国。”

据了解,“时光列车”是由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以“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西安客运段动车三段党总支书记汪洋说:“‘时光列车’让旅客重温历史,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即日起一直到4月底,乘坐西成高铁的旅客都有机会体验‘时光列车’,重温新中国成立70年的温暖记忆。”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