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群众体育发展驶上快车道 西安打造赛事名城提升国际影响


来源:西安日报

2019年西安市将加快十四运会筹备工作,打造“15分钟便民健身圈”,努力抓好“赛事名城”建设。

西安奥体中心正在建设当中记者 王健 摄

原标题:十四运会筹备工作推进会举行

打造赛事名城提升西安体育国际影响力

记者从昨日上午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全市体育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十四运会筹备工作,打造“15分钟便民健身圈”,努力抓好“赛事名城”建设。

西安市体育训练基地

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今年是十四运会筹办十分关键的一年,我市承担着全运会开闭幕式以及60%的竞赛项目,因此今年将进一步加快各项筹备工作。在场馆建设方面,将全力推进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建设,确保12月底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加快推进场馆改造工作,力争年内完成改造工程总量的70%以上。另外,西安市体育训练基地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西安体育曾涌现出郭文珺、秦凯这样的奥运冠军,作为我省竞技体育的“排头兵”,西安有责任有义务在2021年全运会上为陕西代表团争金夺银。为此,我市将重点抓好田径、游泳、柔道、射击、摔跤等优势项目的备战训练工作,充实教练员、运动员队伍,编制科研攻关、科技服务项目库,为备战训练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另外,我市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构建迎全运美丽环境,大力开展以“我要上全运”为主题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在全市营造喜迎全运的浓厚氛围,并且研究制定十四运会西安市官方网站等信息平台的建设方案。

力争2020年前

实现区县标准化体育场全覆盖

体育能彰显一座城市的“精气神”。近年来,我市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的重要赛事,这些赛事也是古城西安递给世界的“体育名片”。为了进一步打造“赛事名城”,我市将大力培育特色一流体育赛事,围绕活动设置、赛事服务、群众体验等,着力提升赛事品质和赛事影响,今年将办好西安国际马拉松赛、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中国跆拳道公开赛、女子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亚洲摔跤锦标赛、“一带一路”国际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资格赛和“丝绸之路”系列赛等重要国际赛事活动。

另外,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与力量,推进篮球、足球职业化试点,促进竞技体育快速发展。加大游泳馆、综合性运动馆新建力度和市体育场等老旧场馆的改造力度,推进区县标准化体育场建设,力争2020年前实现全市区县标准化体育场建设全覆盖。

满足“15分钟”

地域内群众的健身需求

近年来,我市群众体育的发展驶上了快车道,无论公园、社区、广场、乡村,到处可见锻炼的人群。今年,我市将继续大力开展贴近群众生活的体育活动,办好西安国际骑行大会、“舞动长安”全民健身技能大赛、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依托各区县积极发展山地、航空、水上等时尚运动项目。

据悉,我市今年计划建成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40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60个、多功能运动场10个、室内健身房5个、全民健身园区1至2个。积极推进渭河西安段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建设和秦岭健身步道建设,力争2020年年底前各区县健身绿道达到300公里。积极协调院校、企业体育场馆错时、免费或低收费向群众开放,继续实施暑期中小学生免费游泳活动,努力满足“15分钟”地域内的群众健身需求。加快区县国民体质监测站建设,确保2020年年底前实现国民体质监测站建设全覆盖,年均监测人数3万人以上。推广“医体结合”健康服务新模式,建设智能化全民健身设施管理平台,打造便民利民“健身大管家”。市体育局局长马锐表示:“市体育部门将着力提升十四运会筹备的工作执行力、西安体育的国际影响力、群众体育的全民获得感和干事创业的全员向心力,全面推动‘赛事名城、健康西安’建设,努力开创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为‘大西安’建设增光添彩。”

首席记者 闫斌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