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亚控股发布2018年年报:歌斐资产管理规模近1700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13日早间,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歌斐资产”)所属母公司诺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诺亚财富”)公布了2018年年度财报。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

3月13日早间,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歌斐资产”)所属母公司诺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诺亚财富”)公布了2018年年度财报。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作为集团旗下专业的资产管理平台,歌斐资产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6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1%,再创新高。

2018年,世界宏观环境充满不确定性,而中国也面临着产业、人口、需求周期叠加所带来的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资本市场随之坠入“寒冬”。

在严酷的市场环境中,作为中国市场化运营、规模最大的母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歌斐资产管理规模依然持续增长。截止2018年12月31日,歌斐资产管理规模已达到1,6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1%,再创新高;与此同时,歌斐资产始终坚持资产配置、各资产类别协同发展,整体资产品质亦实现了大幅提升,也逐步成长为中国多元资产管理的头部品牌。

作为多元资产管理人,歌斐资产近两年来全面布局的跟投直投、S基金、存量地产运营、二级市场MOM、家族财富及全权委托等产品和策略齐驱并进,为投资者创造了独特价值。

私募股权母基金规模突破千亿

稳站歌斐“C位”

作为中国最大的市场化运营的私募股权母基金之一,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018年末管理规模突破了1000亿元人民币大关,同比增长15%。

在9年的精心耕耘下,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母基金主动管理规模超过300亿,直接投资超过196个基金,间接投资超过4447家企业。在这些直接和间接投资的企业中,共计160家企业上市、29家企业已报会、以及约100家企业新三板挂牌。截至2018年歌斐母基金累计支持78家独角兽,根据胡润大中华的公开数据,该78家独角兽占据其公布的181家独角兽总数的近43%。

据了解,从2017年起,私募股权产品带来的业绩提成收入已逐步开始体现,早期发行的基金已逐步进入项目退出期,近期包括饿了么、欣锐科技、药明康德、奇虎360、大众点评等多家被投企业通过并购退出或成功上市,预计未来将为客户和诺亚提供持续的业绩回报。

与此同时,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还坚持通过跟投、直投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同时辅以基金二手份额转让的“S基金”策略,再加上人民币美元基金联动、一二级市场联动,打造完整的私募股权产品线。

投资策略升级

家族全委成“超级黑马”

2018年,全权委托和家族办公室完成了歌斐资产重要的投资策略升级,相关资产管理规模同比大增86%。

作为歌斐资产五大产品条线中的“超级黑马”,歌斐资产全权委托团队经过四年发展,其管理的全权委托基金已从几年前的单一基金发展为多币种、多策略的系列基金,既能满足不同风险偏好客户的需求,也能够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专户定制服务,因此越来越受到高净值客户的青睐。

从产品体系、业绩表现、客户数量、存量规模及增值服务各方面进行评估,歌斐资产全权委托团队均在中国全权委托行业里处于领先地位,团队创立了全权委托基金,通过“传承”、“传家”、“传世”等不同产品系列帮助客户建立不同风险偏好下的投资组合,并取得不俗业绩。

与此同时,家族办公室团队则于去年四月正式启动了全球家族办公室联盟项目,创立中国家族办公室品牌。

此外,歌斐资产在2018年10月中标湖南湘江新区天使投资母基金管理人资格,第一次以竞争性磋商方式参与政府招标即脱颖而出,说明歌斐资产的品牌和投资能力已进一步得到机构客户的认同。

红树林基金平台落地

塑造公开市场投资新生态

2018年,歌斐资产管理的母基金产品以稳健的收益和更低的回撤,受到机构客户的青睐。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歌斐资产仍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持续挖掘长跑选手。为了更好地跟踪基金经理,歌斐资产在MOM策略的基础进一步迭代,成立歌斐资产红树林基金平台,打造一个二级市场投资人的生态圈,给客户提供长期、稳健、专业的二级市场解决方案。

2019年2月26日,歌斐资产和中信证券签署了以公开市场“红树林计划”为核心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配套的募集服务、投资研究服务、技术运营服务、投后管理服务为契机,就红树林平台孵化私募基金投顾与优秀私募基金管理人展开全面、友好、深入的合作。

歌斐资产与中信证券的强强联合,不仅能实现私募基金规模及利润的同步成长,还能为不同资金规模的管理人,匹配提供专业的服务和全方位的支持。

地产、另类、夹层齐驱并进

多元配置协同发展

在2018年房企总体资金面偏紧的环境下,歌斐资产地产基金主要关注地产优先策略和核心物业收购这两个领域的机会,对合作开发商和投资标的优中选优,持续跟踪,主动管理,其投资和运营能力也日益成熟。

与此同时,歌斐资产的美国地产团队也开始布局海外地产投资——主要聚焦美国的持有型出租公寓开发项目。截止2018年年末,歌斐资产房地产基金全年新增规模超过110亿元人民币,年末存量资产管理规模增长44%,达到167亿元人民币。

另类信贷基金方面,歌斐资产坚持底层资产分散化,产品净值化、组合化,严格筛选交易对手,并进一步完善起自主开发的ABS核心业务系统,做好底层资产投后管理和交易对手持续监控。

歌斐资产夹层及PIPE投资业务则主动通过整合诺亚集团的头部GP和项目资源,依据团队丰富的一二级市场联动投资经验,全程协助提供企业上市前后的夹层融资、并购重组、退出策略等全面解决方案。

风控和数据治理表现突出

投资“软实力”持续提升

2018年是中国的监管大年。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全年,各金融相关监管单位颁布的政策规范性文件就达349项。歌斐资产深知金融行业在全球的合规成本都在不断提高,但歌斐资产一直坚定地把风控和合规作为执业的底线和“生命线”。

去年,歌斐资产全面优化了风控体系,建立了统一流程和统一标准;通过梳理和完善“开发—募集—投资—投后管理—退出”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建立了全流程、全风险、全产品的综合性风险管理体系。

在数据治理和数据挖掘方面,歌斐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2018年,全面展示歌斐投资历史和现状的投资管理系统平台(GIMS)一期正式上线,为歌斐下一步挖掘并落实数据的核心价值点(包括提高投资和基金运营绩效、智能投决、智能投后管理等),为最终展示私募一级市场完整的全景图和生态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诺亚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是歌斐资产快速发展的坚实后盾。诺亚财富起源于2003年,开创了中国独立财富管理行业,是国内率先于2010年11月10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历经十多年积累,诺亚财富与高净值客户的深层联结、勇于突破的持续创新能力、庞大的全国营销网络等,均成为助推歌斐资产前行的重要动力。

展望未来,歌斐资产将不断前行,充分理解个人、家族和机构客户的投资需求,成为负责任和值得信赖的资产管理公司。

(诺亚财富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