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3·15”晚会曝光陕西等地制假售假典型案例


来源:西安晚报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河北、河南、陕西涉嫌用医疗废弃物加工成破碎塑料出售一事。

原标题:央视“3·15”晚会曝光河北、陕西等地多起制假售假典型案例

临潼区迅速反应连夜取缔涉事加工厂

本报讯(记者 轩辕杨子) 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了河北、河南、山东、陕西涉嫌用医疗废弃物加工成破碎塑料出售一事。西安市临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反应,在市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组织执法力量,联合执法,雷霆出击,连夜取缔了涉事加工厂。

央视“3·15”晚会中曝光的医疗废弃物加工点,其中一处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一个废弃养猪场。当晚第一时间,临潼区委、区政府组成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专题分析研判,确定专人,针对“3·15”晚会曝光的所有问题,连夜组织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昨晚10点,记者来到被曝光的这个医疗废弃物加工点,一间较大的屋子里是收集来的医疗废弃物,隔壁一间屋子是进行清洗分离的地方,现场执法人员还正在继续进行核实。经过该区执法人员的勘察、核实,确定该加工厂是非法的,没有办理过任何手续;该厂房主要用来对输液管和输液针管进行分离和清洗。现场执法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加工厂的行为涉嫌违法,他们已连夜进行取缔,并对这些废旧输液管进行妥善处置。

随后,记者从临潼区获悉,针对本次晚会曝光内容,临潼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纪检、公安、质检、卫计、环保等相关单位集中观看了当日晚会直播。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严肃查处,对该事件要立即立案调查,要求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并结合该区正在开展的“找问题、转作风、当尖兵”主题活动,对出现失职渎职、不作为的行为要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捍卫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民众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