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今年统一考录公务员4720名 3月22日起报名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共安排3130个职位,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4720名。

原标题:陕西今年统一考录公务员4720名 3月22日起报名4月20日考试

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3月15日,陕西省发布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省委组织部将组织实施2019年全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本次招考共安排3130个职位,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4720名。

本次招考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3月22日8时至3月27日18时。全省将在11个市区政府所在地设置考点,4月20日统一进行公共科目笔试。即日起,考生可登录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陕西人事考试网、陕西公共招聘网查询陕西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公告、职位信息。

据了解,我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有四个特点:一是注重政治标准和道德品行考察;二是增强考录选人的针对性;三是坚持面向基层的导向;四是严密组织净化考录环境。

推进分级分类考录,区分省级部门和市级及以下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更好满足不同层级机关对选拔人才的差异化需求。综合运用招考职位条件设置、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合功效,强化专业能力和素质的测查,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除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还需要进行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对特殊专业职位实行“2+X”考试模式,并在面试阶段进行专业能力测试;部分公安特警职位和司法监狱民警职位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招考,进一步提高考录选人的针对性。

在考试具体实施上,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实行“一题多卷”,并在专门机构进行雷同试卷甄别鉴定,严格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处理考试作弊人员,按有关规定上网公告违纪人员信息,严肃考风考纪。进一步优化报名系统智能化识别功能,加强对考生入场金属探测、考场手机信号屏蔽、考区无线电监测和视频监控等技术防范,会同公安、网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严厉打击助考作弊集团和培训机构涉考犯罪行为。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考试不指定、不出版发行任何考试教材或辅导用书。目前,社会上举办的有关陕西省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组织者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