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20大出境游客源城市出炉 西安位居第九


来源:西安晚报

《2018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大数据报告》发布,西安市排名上升,由原来第十位上升至第九位。

原标题:去年20大出境游客源城市出炉 西安上升至第九位

本报讯(记者 杨明)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西安等城市入选“2018年前20大出境旅游出发城市”,其中西安由原来第十位上升至第九位,显示我市逐渐增强的消费能力和经济实力。

据了解,《报告》是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双方专家团队基于携程3亿会员、线下7000多家门店,以及业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对出境游市场情况和游客预订消费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产生的数据结果。《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是中国三大出境口岸,但“新一线”城市为出境旅游市场贡献了最大的新客群,他们的消费能力已经比肩一线城市。

《报告》发布了“2018年前20大出境旅游出发城市”: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昆明、武汉、西安、杭州、深圳、天津、郑州、长沙、贵阳、济南、南昌、南宁、合肥、青岛。相比去年同期,上海、北京仍居前2位,广州上升1位,去年第12名的重庆上升到第5名。其他上升的城市还包括南京(第7到第6)、昆明(第14到第7)、西安(第10到第9)、郑州(第20到第13)。还有新晋20名的城市如贵阳、济南、南昌、青岛等。《报告》认为,进入前20名的城市中,除了一线城市,其他可以称为出境游市场的“新一线”,增长速度高、消费能力高,大部分城市每年的出境旅游人次都达到100万-200万。

《报告》显示:2018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20大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美国、柬埔寨、俄罗斯、菲律宾、澳大利亚、意大利、阿联酋、土耳其、英国、马尔代夫、法国、德国、西班牙、斯里兰卡。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