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费征收启新程 铜川市召开工会经费征收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14日,铜川市工会经费征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铜川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耀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袁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付护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有民主持会

3月14日,铜川市工会经费征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铜川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耀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袁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付护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有民主持会议。市县区工会主席、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区县税务局局长、分管非税业务局领导、社保费和非税收入股股长等30余人参会。

铜川市2019年度工会经费征收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市税务局分别从各自工作职责的角度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工会经费征收工作,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工会经费代征工作6个先进集体和17个先进个人,与会人员就做好今年代征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确定了2019年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摸清费源底子,分析费源变化,确保2019年全市工会经费收入实现既定目标。二是优化征收方式,简化缴费流程,为缴费人提供最便捷高效的服务,提升缴费人获得感。三是强化同工会、财政、国库等部门协作配合,不断提升费源管控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强化业务培训,让税务干部吃透政策,提高政策执行力。

铜川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耀民

铜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袁涛

李袁涛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工会法》明确规定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缴纳工会经费,落实《工会法》就是讲政治、讲大局。李袁涛局长强调,一是全市税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对代征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征收工会经费不是各项税收的“附属品”,要像对待税收工作一样重视工会经费征收,确保工会经费应收尽收,足额入库。二是要严征细管,费随税走,做到工会经费征收与税收同征同管同考核,将工会经费缴纳情况列入税收信用等级考评项目,用2年时间消灭“零”缴费户,2019年工会经费增长不低于全市税收增长速度。三是要健全制度、严格考核,调动起做好代征工作的积极性。各县区局要抓好整章建制、健全机制等工作,加大考核力度,严格考核考评,通过考核达到奖优罚劣,调动基层征收的积极性。四是要进一步摸清费源,建立重点费源大户档案,充分利用税务机关熟悉企业财务状况以及具有较强征管力量等优势,结合税收征管、风险排查、税务稽查工作,定期对缴费人数、缴费基数等申报资料进行检查核实,确保费源真实。在征收工作中按进度均衡递进,以避免年底税、费征收带来的双重压力。五是要把对落实《工会法》以及代征工会经费的宣传,纳入日常的税法宣传之中,提升纳费人政策理解深度。继续深化“便民办税(费)春风行动”,聚焦“新税务·新服务”工作主题和缴费人期盼,把握“长流水、不断线、打连发、呈递进”的工作节奏,为缴费人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营造代征工作的良好氛围。六是要及时沟通、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好两个部门工作的积极性,加强工会、税务两个部门的协作,发挥两个部门的优势,依法收好工会经费,共同完成代征任务。  

表彰先进集体

张耀民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工会税务代收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税务部门凝心聚力、密切协作,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做到“三个到位”(政策宣传到位、调查摸底到位、服务措施到位),推动铜川市工会经费征收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稿件来源:铜川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