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 大病集中救治病种增至25个


来源:西安日报

2019年,全省计划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创建一批达到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半小时基本医疗服务圈,确保2020年完成镇村两级医疗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

原标题:全省年内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 大病集中救治病种增加到25个

本报讯(记者 廉晶)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起全省大病集中救治病种增加到25个,新增病种救治率达到70%。2019年,全省计划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创建一批达到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半小时基本医疗服务圈,确保2020年完成镇村两级医疗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

今年,全省将继续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持之以恒推动综合医改。继续深化分级诊疗制度,每个县至少建1个医共体,在乡镇卫生院逐步建立“公益一类保障与公益二类激励相结合”的运行机制,提高村医待遇;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完善远程医疗定价和付费政策。配合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原则上对单体医院,主要推进复合型收费方式,对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主要实行医保总额付费。

我省将继续落实医疗保障政策,确保县级和省市级定点医院非合规费用分别控制在5%、8%以内,贫困群众住院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80%。2018年,镇巴县成为全国首个“互联网+健康脱贫”试点地区,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镇巴县慢性病签约服务管理经验,重点做好慢性病及大骨节病等地方病患者的规范化管理。发展远程医疗服务,通过新建或改(扩)建县域远程医疗系统,建成以县医院为中心,覆盖辖区所有基层医疗机构的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完成远程会诊、远程影响诊断、远程心电诊断等业务应用。

除此之外,全省还将继续推进计生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全覆盖”,落实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制度,开展失能老人综合评估、信息管理和健康服务试点,创建首批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出台深化医养结合和发展护理型养老体系政策,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在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计划打造健康陕西建设一个总平台,卫生健康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健康脱贫、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行业监管等五个大平台,推动陕西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侯蒙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