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大学举行李之勤先生追思会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3月15日,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召开李之勤先生追思会。

2019年3月15日,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召开李之勤先生追思会。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西北大学党委党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明纲,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西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刘杰,李先生亲属,李先生生前同事和丝绸之路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赵万峰主持。

李之勤先生追思会暨学术研讨会

据介绍,李之勤先生是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西北大学西北历史研究所的著名教授,他一生潜心学术,治学严谨,注重调查,成果斐然,在学界享有很的声誉。本次追思会旨在弘扬先生的精神,继承先生的精神,传承先生的精神,化先生的精神为研究院的风尚与风气;同时鼓励丝绸之路研究院的全体师生将以李之勤先生为楷模,秉承先生治学精神,潜心西北史地、丝路历史文化等学术研究,为传承学术精神和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西大力量。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致辞

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介绍李之勤先生生平

“李先生为人质朴正直、品格高尚,提携后学,他用“活到老学到老”、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严谨治学的春蚕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西北大学“公诚勤朴”的校训宗旨!先生大家风范,后辈楷模,高山仰止!”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在讲话中指出,同时王亚杰书记还并号召大家要大力弘扬和继承李之勤先生上下求索、行为世范的精神,为把西北大学建设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李之勤先生亲属代表向丝绸之路研究院捐赠了先生相关研究资料,并向西北大学对李先生个人及家庭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合影留念

李之勤先生部分受捐赠的研究资料

最后,李之勤先生的同事、同道、同仁以及亲朋、学生也回顾了与先生的相处点滴,并在随后召开的李之勤学术思想研讨会上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上学习先生勇于创新、不懈努力的优良品质。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