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第一督导组督查西安市及有关企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8日至3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带领第一督查组先后对西安市政府和中国西电集团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长庆指挥部、中国黄金集团陕西有限公司、陕西物资储备管理

3月8日至3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带领第一督查组先后对西安市政府和中国西电集团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长庆指挥部、中国黄金集团陕西有限公司、陕西物资储备管理局、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公司、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陕西中烟工业有限公司、陕西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公司、陕西省果业集团公司、陕西省供销企业集团公司、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进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督查组认为,全国“两会”期间各单位都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工作及早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及时整改各类事故隐患。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有效管控重大危险源和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确保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讲话精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和落实企业全员全岗位责任制,明确各岗位各人员的安全责任。二是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突出重点目标任务落实,继续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三是要改作风,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克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四是要高度重视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信息沟通,内外协调,加强演练,提高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能力。五是要突出标准化建设,提升本质安全能力。以加强基础管理为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堵塞漏洞,防止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对个别企业存在问题,督查组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稿件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