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认领“微心愿” 圆梦中银村——开源证券“书香满源”青年志愿者“微心愿”圆梦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3月15日,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中银村开源凤江小学一片欢声笑语,19个不同年纪的孩子们在快乐的分享刚刚收获的新礼物。这些礼物都是他们在春节期间,面对镜头用稚嫩纯真的话语许下的微小心愿。这是开源

2019年3月15日,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中银村开源凤江小学一片欢声笑语,19个不同年纪的孩子们在快乐的分享刚刚收获的新礼物。这些礼物都是他们在春节期间,面对镜头用稚嫩纯真的话语许下的微小心愿。

这是开源的村

中银村就坐落在上图蜿蜒崎岖的山路所指向的山窝窝里

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中银村,位于汉阴县偏远的凤凰山腹地,是开源证券扶贫包抓村。凤凰山山脊海拔1500米以上,两侧多悬崖,梁上有陡峭孤峰,山地北陡南缓,河流深,多呈V形峡谷,深度300~500米,山间常年云雾缭绕。从汉阴县至中银村的道路异常崎岖,要翻过整座凤凰山。

2014年,中银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36户773人,贫困发生率为43.8%。2018年底,脱贫退出37户161人,还有建档立卡未脱贫86户188人,贫困发生率为10.6%。2014年以来,全村已脱贫户145户575人。

这是开源的学校

开源凤江小学

开源凤江小学

2017年,在陕西证监局的倡议下,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捐资110万元修建了开源凤江小学。学校综合楼面积600余平方米,解决了学生图书室、活动室,教师办公住宿需求问题。孩子们从此在家门口就能上学,县教育局也改变了该校的撤并规划,教师人数也从8名增加到了12名。学校师生及镇村政府将学校更名为开源凤江小学并立碑以传后人。

开源综合楼

这是开源的孩子

这里的孩子和我们一样,也有梦想!2019年春节前的寒冬,开源证券在凤江小学征集到第一批“微心愿”,并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发起“微心愿认领人”招募活动,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和公司员工的广泛关注。视频发布当天,19个孩子们的心愿就被抢领一空。

开源的孩子

其中一位认领人告诉我们,当她听到孩子的心愿并非是给自己,而是想要为父亲送去一双手套、一双鞋子时,便深深的被这善良懂事的孩子那让人心疼的心愿打动了。

3月15日,开源证券工会副主席刘煜馨、扶贫办主任韩瑞带领“书香满源”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不远千里来到中银村,代表“心愿认领人”来为孩子们圆梦,将孩子们的小小心愿礼物送到他们手中。一套图书、一双鞋子、一件玩具……简单朴实的礼物,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开源的孩子

孩子们拿到礼物后,现场连线了心愿认领人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大家的爱心和期望,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们的关爱。孩子们真诚的谢意像和煦的阳光,温暖动人。这些都与开源凤江小学方海松校长一直以来对孩子们进行的感恩教育分不开。他说: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懂得感恩在孩子们“三观”形成的过程中至关重要。

走访过程中,这些生活在条件艰苦的大山中、家境困难却品学兼优、自强自立、心怀感恩的孩子一次又一次感动了众人,也更坚定了大家要为孩子们多做一些力所能及帮扶的决心。

开源的孩子

开源证券扶贫工作负责人表示,开源证券公司将一如既往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在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上竭尽所能给予关心和帮助,用实际行动陪伴他们成长。积极参与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力所能及地帮助这里的孩子,用一个个“微心愿”温暖一颗颗可爱的童心。

(文/图:乔敏)

(开源证券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