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电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19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党委书记查显友,副校长石光明出席会议,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银堂主持。

西电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

西电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

3月19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党委书记查显友,副校长石光明出席会议,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银堂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大家倍感幸福、倍感温暖、倍感兴奋、倍受鼓舞。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建设与发展畅谈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思政课教师夏永林谈到,我们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该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责无旁贷,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抓好我们的队伍,办好我们的思政课,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思政工作的希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师李刚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思政课做了整体规划,这个整体规划是我们未来办好思政课的遵循,我们要把握好思政课的方向、做好思政课的定位。

思政课教师代表刘建伟在发言中谈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以新思想为统领;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贯彻到理论研究中;要以方法改革为抓手;要以人格魅力为支撑,体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温度。

思政课教师代表张阔海在发言中说,我们作为教师尤其是一线教师要加强思政课的理论魅力;要加强传授的魅力;要加强人格魅力。“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思政教师要想真正引领好大学生,自己首先要做得好,人格品行要高尚,言行要一致。

思政课教师代表李瑾在发言中谈到,我们思政课教师要有非常明确的政治立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己学透,才能给学生讲透;我们教师自己要有爱国情怀,要有问题的意识,视野要广;作为思政课老师,要求学生能够做到自己首先要做到,要自律,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副校长石光明表示,思政课要办好,要做到三点:一是要办好,学校要高度重视思政课程的建设,在资源上、财力上等方面要给予支持,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校领导们要深入课堂带头讲思政课;二是要讲好,思政课教师具备的知识要广阔,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讲,要用学生能够接受的语言体系去讲,只有讲的让学生能懂,才能调动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三是要学好,学校要建立好资源,要利用好思政课程的各种资源,教材要会用,要讲活,要结合自身言行、实践来讲,让学生与教师共同来理解思政课的意义。

党委书记查显友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作了详细记录,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思政课程的战略定位,意义深远,是学校完善立德树人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准确把握思政课内容,全面落实“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每一个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提高业务水平、提升自身素质。

查显友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要求,是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保证,学校各单位要将思政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认真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相关部署和安排。

二是要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保障体系,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要完善思政课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逐步建立和完善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要加强课程建设、创新教学模式,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亲和力。要加强教材建设,发挥西电红色办学传统优势,使思政课更加贴近学习生活。要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思政课质量保证与监控体系,从而为开好思政课、上好思政课、学好思政课提供制度保障,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爱听、老师愿意讲的课程,让思政课老师更加有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查显友强调,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与发展,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为目标;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