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启动 目标任务20万座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启动会今年将改造农村户厕20万座本报讯(记者 闫珅)3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启动会。

原标题:我市召开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启动会

今年将改造农村户厕20万座

本报讯(记者 闫珅)3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启动会。今年我市农村户厕改造的目标任务是20万座,将重点对贫困村进行无害化户厕改造,实现全覆盖。

2018年,我市累计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69.9万户,超过计划任务11.29 %;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到59.2%,比2017年增长了17.3%,居于全省前列,受到全国爱卫办高度评价。

今年是我市实施农村“厕所革命”的第二年,也是攻坚之年,2019年我市农村户厕改造的目标任务是20万座。今年,我市农村户厕改造将改水改厕工作进行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将厨房污水、洗涤污水(灰水)和厕所污水(黑水)实行分离处理。从方便群众如厕入手,强力推进户厕入户进院,并在有条件的村庄积极推动厕所入室。同时,优先对我市贫困村进行农村户厕改造,力争2019年贫困村无害化户厕改造实现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严把户厕改造质量关,在厕具招标时把握好产品质量好这一原则,公司信誉高的企业招进来,保障厕具有较长的使用时间。做实统一施工队伍、统一施工标准,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制。由区县、镇街、村、改造户和义务监督员等组成验收组,进行逐户验收,确保完工一户、调试一户、验收一户、建档一户。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