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欧亚学院打破思维边界 玩转“创意思维的奇幻之旅”趣味课堂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梦想不休,创意不止,创意的浪漫是对生活的爱以及对爱的期待,我们对于精致以及美好的追逐与生俱来。严厉的环境和生活压力使思维有了边界,让创意丢失了执行力和耐性,我们的思维急需一次收获满满的旅行......

玩转“创意思维的奇幻之旅”趣味课堂

梦想不休,创意不止,创意的浪漫是对生活的爱以及对爱的期待,我们对于精致以及美好的追逐与生俱来。严厉的环境和生活压力使思维有了边界,让创意丢失了执行力和耐性,我们的思维急需一次收获满满的旅行......

3月20日上午,为了开发学生创新思维,使学生更好的理解和渗透课程内容,文化传媒学院南工坊207创意传播工作室举办了以“创意思维的奇幻之旅”为主题的体验式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刘洋老师的《创意设计与传播》课程和李敏老师的《整合营销传播》课程联合举办,还特别邀请了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助理樊荣老师和王谦老师参与其中。

玩转“创意思维的奇幻之旅”趣味课堂

“创意思维的奇幻之旅”意在打破思维边界,重塑创意体验,使参与者提高在高压之下思维突破的能力,体验面对跨界元素的极速创意。一个命题究竟能碰撞出多少种风格迥异的作品?设计传播与营销是否真的能够合二为一?看本次活动的“思维挑战”和“创意体验”两个模块带你用实际体验感受设计传播与营销的关系。

玩转“创意思维的奇幻之旅”趣味课堂

在“思维挑战”模块中,刘洋老师将所有参与者分为九个小组限时进行小组合作制作产品,特别之处在于小组合作中,组员之间不能相互交流,产品的制作完成全靠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配合。

好的想法不会妥协,新的思维不会罢休,看似安静的教室,实则暗流涌动着想象力与思维间酣畅淋漓的厮杀与搏击。在二十分钟的时间里,四个小组提前完成任务,在被问到这次体验最大的感受是什么的时候,某小组成员表示,理清每个部件之间的关系再加以尝试就能很快的完成。

高压之下思维方式尤其重要,在产品输出中往往会遇到此类情况,通过体验,才得以明白并不是着手去做就会成功,盲目和急躁会像暗影般吞噬你的想法。不如先放下,努力思考和策划,想清楚再动手的成果,会比盲目动手快速且优秀。

在“创意体验”模块中,刘洋老师讲解了本次体验的题目并发放相关制作材料,强调参与者独自思考产品设计内容再与小组成员合作完成产品,并拍摄记录视频。产品完成后,每个小组选派一名代表进行发言来介绍产品。

面对同一个命题、其他组员认真思考与创意的压力,是放弃自己还是特立独行?好的作品需要争吵,需要各种角度的声音,最后达到的不是妥协,而是共识。

每个代表都阐述着自己关于命题的理解和作品寓意,他们知道只有相信自己的心,珍惜并洞察生命经验里的种种精髓,以专注极致、活泼开放的创意才能让自己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作品再好,不去宣传和传播,就无人知晓。表达能力尤为重要,或许你的作品最好,可你心中展现的世界和理念表达不出来,就不会有人懂。别人相信且信赖你的表达,就会承认你的作品,或许这就是营销与设计无法分割的原因。

玩转“创意思维的奇幻之旅”趣味课堂

李敏老师总结了两个模块同学们的完成情况,并且向我们讲述了没有交流沟通和有讨论商议的优缺点,没有交流沟通能加强同学之间的默契,却会产生一个作品里风格不同的现象,而有讨论商议虽然会有争执,但却能使作品更好的完成。随后李敏老师还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简单评价并予以指导。

最后是票选环节,每个同学可以给除自己小组以外最喜欢的作品投票,最后根据票数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创意是在生活里发现的小感动,并将这些感动以你自己的方式去感染他人。我们该如何撰写一本说明书?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让别人很好的理解我们所传达的理念?我们的表达决定用户对于我们作品的体验与理解,在这个方面大家还需继续努力。一场思维的旅行或许不能改变太多本质的东西,但却能从灵魂深处引发共鸣。

活动最后,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助理樊荣老师、王谦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对于本次体验课程的感受与想法。他们都有一句共同的话语:“我是来学习的”。王谦老师说:“这种教学方式更容易让学生消化,也更加和市场接轨,也让他看到自己在创意设计与传播课程建设中的不足,并表示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授课方式,自己的课程今后也会在这方面加强创新。”

樊荣老师则表示:“虽然看到一些作品中有一些部分不符合整体的风格,但是看到同学们都在积极讨论并全身心的投入任务里,投入课堂中,这很令人开心。”或许只是简单一个想法就能改变所有作品,创意不止,梦想不休,我们还需努力。

本次体验式教学活动旨在通过思考、沟通、讨论以及设计执行等环节的实践帮助同学们打破思维边界、重塑创意体验。不同于以往的传统课堂教学及授课式工作坊,“创意思维的奇幻之旅”更关注提升同学们在高压之下思维能力的突破,面对跨界元素的极速创意体验,这也是文化传媒学院课堂改革创新的一项新尝试新突破。

(稿件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