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卫健委:西安市计划到明年底建100所省级健康学校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计划到2020年底,建设省级健康学校100所、市级健康学校200所、区县级健康学校300所。

原标题:我市计划到明年底建100所省级健康学校

本报讯 (记者 廉晶 实习生 高梦苇) VR眼镜直观心脏、楼道电子宣传屏、智能垃圾分类、专业健身课程……3月21日,在2019年西安市省级健康学校示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纺织城小学的特色健康教育吸引了参会者的目光。记者从会上获悉,西安市计划到2020年底,建设省级健康学校100所、市级健康学校200所、区县级健康学校300所。

“竹板一打点对点,健康生活说一点。请您耐心听着点,总会让您受益点。暴饮暴食杜绝点,自己体重控制点。” 灞桥区纺织城小学的一群孩子,在老师的引领下说唱着《健康生活》顺口溜,折射出学校积极开展健康学校创建工作的主动性与显著成效。据了解,2018年我市已遴选了85所中小学校作为第一批省级健康学校创建单位,从营造整洁优美、无卫生死角、无安全隐患、安全饮水、合理膳食的良好教学和生活环境,到维护周边社会文化环境健康安定等多方面着手,打造健康校园。

记者从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西安市计划到2020年底,建设省级健康学校100所、市级健康学校200所、区县级健康学校300所。到2023年,全市学校基本达到区县级健康学校标准;到2025年,全市学校基本达到市级健康学校标准;到2030年,全市中小学校达到省级健康学校标准,学生和教师身体素质明显增强,影响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得到控制,健康素养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侯蒙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