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22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水日”,伴随着小朋友们有如天籁的歌声《让中国更美丽》,2019“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古都西

3月22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水日”,伴随着小朋友们有如天籁的歌声《让中国更美丽》,2019“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古都西安大融城购物中心拉开帷幕。

2019“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节水宣传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和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提高公众节水意识,促进全社会在节水方面的参与和合作,倡导生活方式绿色化,带动家庭、社区、学校的节水实践,促进我国水资源开发与保护和环境可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启动仪式共有来自政府、企业、社区、媒体以及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以及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在向公众发表节水倡议的同时呼吁市民节水“一家一年一万升”。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豫海致辞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豫海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陕西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数据显示,2018年陕西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全省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同时,陕西省还充分利用各种方式进行环保公众宣传,特别是连续五年参与清洁节水项目,向当代大学生宣传了“清洁节水”理念,将节约用水意识根植于公众心中,引导大学生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从而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节水问题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每年约有2万余大学生参与此项活动。

日本花王ESG部门副统括柳田康一致辞

日本花王ESG部门副统括柳田康一表示,花王集团于2009年将环境保护作为企业经营的基本方针,并发表了环境宣言。去年在原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致力于为解决社会问题做出贡献,并发表了新的企业宣言“KIREI”。在环保领域,花王将持续致力于商品开发与销售环节中的二氧化碳减排、节水、垃圾排放削减,并在该领域以及工厂的排水、排气、废弃物管理、化学物质管理等相关环节设置比以往更高的目标。

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添晋致辞

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添晋也回顾了过去七年活动的发展历程,并对2019年“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进行了展望。他说,“随着每年活动持续的开展、活动的范围不断扩大,内容也不断深化,对此我们深感喜悦。大学生们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并付诸实践,为今后步入社会积累丰富的经验。期待活动能够培育出更多的技术、研究成果以及人才,为应对中国在水资源以及环境问题上面临的挑战发挥作用,进而为中国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致辞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指出,“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之一,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形成全社会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合力。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 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我们要共同努力,共同享有美丽宜居的环境。开展面向公众的节水宣传活动,意在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资源的关注和保护,希望每一个人增强节约用水的意识,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前往西北大学参观高校节水现场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公众参与部分分为节水知识区、家庭节水演示区、花王国际儿童环境绘画大赛作品展示区以及公众参与区四个部分,将图文、实物展示与游戏互动相结合,并有数十名青年环保志愿者和“水滴娃娃”进行现场讲解。丰富的节水知识、奇特的节水趣闻、有趣的节水游戏,让市民在参与过程中学习到节水常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节水宣传活动自2012年连续七年在全国开展,共吸引到超过39万公众参与,影响超过11万个家庭。自2015年起,“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在继续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的基础上,在全国高校中开展了“清洁节水青春行”全国高校节水宣传系列活动。几年来,通过高校环保公益广告大赛、志愿支教课件大赛、高校节水主题舞台剧大赛、校园现场宣传活动、社团小额资助等多种形式共收集作品2295件(部);高校现场宣传活动在全国30个省市近750所高校开展,有近67万高校学子直接参与,活动影响累计近千万人次。

合影留念

据了解,2019年“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将继续走进高校,通过向高校环保社团给予小额资助的方式扶持高校环保社团的发展,并在校园内开展一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借此进一步倡导广大大学生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其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推动社会绿色发展,从而形成全社会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约有8000名市民参与了3月22日的现场活动,22—23日两天的活动预计将有三万名市民参与,影响超过9000个家庭。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