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首届漆画展巡展在西安培华学院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佳漆在秦”陕西省首届漆画展巡展在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举办。

活动现场

现场合影

3月22日下午,“佳漆在秦”陕西省首届漆画展巡展(培华学院站)暨西安市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西安培华学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漆画委员会、西安市美术家协会漆画委员会承办。

会上,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委员、陕西省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胡玉康,陕西省美协副秘书长何虎林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于陕西省漆画的发展的期望。西安市美协副主席杨季为西安市美协漆画艺委会成立仪式致辞表示要将漆画艺术通过艺术家的努力最终以精美产品的形式走向市场,让漆画艺术与日常生活结合,走进大众视野。西安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高山宣读西安市美协漆画艺委会名单。此外,高山副主席为西安美协漆画艺委会授牌,西安市美协副主席李新平为西安美协漆画艺委会创作中心授牌。

“把首届漆画展巡展的第一站放在西安培华学院,一方面漆画展将为培华学子带来一场视觉上的享受,另一方面更是寄希望于青年学子将漆画艺术传承发扬!”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代表培华学院在会上表示。

据悉,陕西省首届漆画展是在恰逢建国70周年之际,也是西北地区首届漆画专门展览。展览动员全省两百余位漆画作者,从全省241件投稿作品中经过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严格评选出入选漆画作品100件,其中优秀作品20件。同时,展览为了加强各省漆画创作者的横向联系,特地邀请了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青年漆画作品20件,丰富了展览语言,加强艺术交流。

巡展活动进高校,让青年学子们更加客观的、全面的了解现代漆画的发展形势,提升学生的艺术眼界。同时,展出的作品中也有西安培华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学生的课程作业成果,精美的艺术作品引起与会领导及嘉宾的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