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施人才新政以来 西安引进中高端人才1.4万人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已通过赴外组团招聘引进中高端人才1.4万人。

原标题:实施人才新政以来——

我市赴外组团引进中高端人才1.4万人

本报讯(特派北京记者 庞乐)3月21日至23日,西安市赴京开展系列引才活动,这是自2007年以来,连续第12年进京组团招才,也是实施人才新政后第二年大规模组团赴外招聘中高端人才。据统计,我市人才新政实施以来,西安已通过赴外组团招聘引进中高端人才1.4万人。

21日上午,市人社局在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召开在京部分陕西籍高端人才座谈交流会,听取在京陕西籍高端人才对西安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人社局副局长杨庆和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巩军分别为2名招才大使、1名校园引才特使颁授聘书,这也是2019年西安市聘任的首批招才大使、引才特使。

2018年西安市已聘请多地、多家知名高校、重点领域内的专家学者,以及在知名高校有影响力的陕西籍学生等共计129人,作为西安招才大使和校园引才特使,推介宣传西安人才新政,为大西安招揽更多更优质的各类人才。

22日下午,市人社部门组织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电集团等参团单位,到中国人民大学开展精准引才,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法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新闻学院等相关院系就业负责人和博士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来自清华大学的心理学研究生东北女孩张晓菲说,她自从去年寒假在西安做过调研后,就爱上了西安这座古老与文明完美融合的城市,很希望到西安工作生活。接待她的天佑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说,从去年以来企业连续跟团赴外招才,此前招聘的人才已成为了企业骨干,而且企业也为人才提供了非常优厚的待遇和生活配套,真诚欢迎各地优秀学子来西安工作。

杨庆表示,今年我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坚持高精尖缺导向,紧盯高层次人才、留学人才和创新团队,大力开展春秋季赴外引才,办好“海归人才招聘节”、“高端人才西安行”等传统引才活动,引进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相关报道

广泛借助社会服务机构为西安招才引智

智联招聘成西安招才引智工作站

本报讯(特派北京记者 庞乐)3月22日上午,西安市人社局赴京招才工作组来到智联招聘总部,为该企业授牌西安招才引智工作站,并为智联招聘CEO郭盛、高级副总裁王戈颁授西安招才大使聘书。

工作组参观了智联集团总部,并与智联高管座谈交流,听取了智联招聘关于西安市人才工作数据分析报告,包括人才流入流出、薪酬、人才结构、地域分布及城市比较等。市人社局副局长杨庆介绍了西安市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希望借助智联招聘优质资源助力西安招才引智工作。

据悉,我市先后向有关单位、社会企业颁授了21家招才引智工作站,此次智联招聘是继北京外企德科、科锐国际以及猎聘网之后,第四家愿助力西安招才引智工作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招才引智工作站,作为西安市在各地、各高校、各领域散布的人才工作“雷达站”,将发挥自身优势,为西安的引才留才积极贡献力量。

智联招聘西安分公司总经理粟华德表示,智联招聘已扎根西安市场15个年头,双方从合作服务类型、合作深入程度、项目数量上都有了很大提升。目前主要为政府部门提供人才大数据报告作为招才引智决策依据,承办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为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工作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此外,还承办各区县政府、企业等机构的数个招才引智的落地项目。

他认为,西安对人才尤其高端人才有很大吸引力,城市近年发展快,机会多,宜居性强,生活性价比高。加上人才新政的实施,使整体职场环境更利于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还有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等,都是城市的优势。

粟华德建议,西安市要坚持做统一形象输出,不断扩大招才引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升级并刷新城市品牌调性以适应年轻一代的人才特质,同时多引入第三方力量为招才引智工作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