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长安广场举行,12家医疗卫生单位走上街头义诊。

原标题:陕西省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举行 12家单位现场义诊

本报讯(记者 杨明)3月22日,陕西省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长安广场举行,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西安市疾控中心、西安市胸科医院、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2家医疗卫生单位走上街头义诊,并向群众免费发放宣传手册,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用实际行动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本次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市卫生健康委、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市疾控中心、长安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联合承办。

“结核病传染方式有哪几种?”“确诊结核病后该如何治疗?”……3月22日9时,长安广场活动展台前,西安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保忠一边耐心解答着市民的各种问题,一边向群众免费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画、折页、小册子、购物袋等宣传品,同时还不忘叮嘱前来咨询的群众:“不论是否为西安市户口,肺结核病人在我市都可享受减免治疗政策”。

此次活动,12家医疗卫生单位在现场设立义诊台、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吸引了千余名群众参与,共发放数千份结核病防治宣传纪念品。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2019年,西安市所有新发现阳性活动性肺结核患者都可免费进行耐药筛查。

陈保忠提醒广大群众,无论你是否具有西安市户口,都可以到所居住区县的结核病定点医院免费拍片,查痰诊断肺结核,若确诊为肺结核患者,可给予免费的抗结核药物和保肝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侯蒙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