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四校入选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和技术转移基地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省四校入选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本报讯(记者 张潇 实习生 孙荻菡)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 ,全国共47所高校入选。其中陕西省

原标题:我省四校入选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本报讯(记者 张潇 实习生 孙荻菡)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 ,全国共47所高校入选。其中陕西省4所高校入选,分别是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长安大学。

其中,西北大学是陕西省获批的唯一省属高校。西北大学自2016年起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改革,学校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地方产业需求将重点聚焦三大任务: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成立专门的技术转移机构,形成“三支队伍”服务于专业技术人员的成果转化工作,并探索形成了“五位一体”的全链条转化模式;破解成果转化难题:采取硬科技平台、联建地方科技工作站和军民联合工程的“三驾马车”解决“难转化”问题。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构建了“1+2+X”的科技成果转化管理体系,建设了独具交大特色的“科技成果三权改革+种子基金+孵化器+风投”的成果转化全链条,形成了“校友+”新型产学研生态圈模式,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取得积极成效。例如:“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成果定价1.5亿元实施转化,“空天动力智能制造技术”成果定价6000万元实施转化。

据了解,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是以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高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的带动作用,拥有完备科技创新体系、成果转化机制、以市场为导向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平台。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