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准健康工程汉中科普学术论坛举办


来源:西安晚报

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汉中科普学术论坛暨导师培训班在汉中市举办。

会议现场

原标题: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 精准健康工程汉中科普学术论坛举办

3月22日至23日,由中华医学会、汉中市科协、市医学会主办,汉中市人民医院、市医学会医学科普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汉中科普学术论坛暨导师培训班在汉中市举办。

汉中市科协主席葛小兰,汉中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峰,汉台区政协副主席、汉中市医学会副会长、汉中市人民医院院长牛江平,以及各县区科协、市医学会医学科普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等相关单位专业医务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广大急救工作者的心肺复苏理论知识与业务水准,提高民众心脏呼吸骤停抢救成功率与生存率。论坛特邀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文化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医学临床中心及北京朝阳医院等国内著名专家教授来汉中做专题科普和学术报告,为我市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和群众开展心肺复苏术的科学普及。

牛江平表示,汉中市人民医院认真履行汉中市、汉台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基地和汉中市医学科普专业委员会的职责,主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等场所,积极开展急救基本知识、院前急救技能等培训,截至目前,已对中心城区各类人群6万余人进行了心肺复苏及常用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心肺复苏重要性的认识。开展的《PDCA循环下多种模式培训在公众人群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中的应用研究》荣获汉中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医院也被陕西省红十字会评为“陕西省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本次活动将有力地推动我市心肺复苏的普及,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心肺复苏的认识,规范大家的急救技能。

葛小兰在开幕式上指出,举办“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汉中科普学术论坛暨导师培训班,是市科协助力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际举措,是落实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全市精准健康科学技术普及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医科学会和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充分结合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健康科学知识普及工作,筑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为建设“健康汉中”,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

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还授予汉中市人民医院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建设单位、中国心肺复苏培训中心、中华精准健康传播汉中基地、天汉心肺复苏培训联盟等荣誉称号。

论坛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肺复苏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急诊科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王立祥,以及全国心脏复苏培训知名专家宋维、李静、李新宇等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心肺复苏专家共识〉1+X+Y+Z 体系建设指南》《中国心肺复苏专家共识与国际CPR 专家共识鉴赏》《〈中国心肺复苏专家共识〉之CPR 创新思维》《胸部按压心肺复苏与腹部提压心肺复苏经典解读》的学术报告。同时,主讲专家们和参会人员共话心肺复苏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创造。

活动中,专家们还为学员们进行了全面的心脏复苏培训,通过案例教学、实战教学、系统考核等方式,有力地提升了学员们的心脏复苏医疗技能水平。

文/图通讯员杨劼臻

记者胡毅

[责任编辑:侯蒙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