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铁腕治霾质量安全推进会在陕建六建集团工地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15日,西安市2019年度“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暨扫黑除恶、工程质量安全专项工作推进会在陕建六建集团西安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工地召开,来自全市建筑行业的300多人参

3月15日,西安市2019年度“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暨扫黑除恶、工程质量安全专项工作推进会在陕建六建集团西安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工地召开,来自全市建筑行业的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人员对工地的文明氛围高度赞赏。

该工程自开工以来,坚持以文明工地创建带动工程整体创优,以治污减霾落实践行国企责任,“高标准、高起点、高效率、严要求”,实行绿色施工、文明施工,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进入这个工地,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各种新奇的治污减霾设备和措施。海绵式绿化、自动节水喷淋系统、可移动除尘洗车台、流动式雾炮机等,整个工地简直像一个绿色施工展览馆。

由于该工程地下水出量大,面对降水难的问题,项目部打造了115口井,并设置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将安全无污染的施工降水排至当地灌溉渠供村民灌溉,最大限度地节约和利用水资源。项目部将高空与地面的喷雾系统智能联动,形成了三维立体式治污减霾喷雾体系,有效实现了扬尘污染源全覆盖。同时项目采用绿化、固化、覆盖等方式,实现了施工现场无裸土,采用无人机、质量安全巡检系统对工地实行无死角监测,进一步提升项目的治污减霾效果。

该项目还积极开展绿色施工技术创新,采用钢筋降噪棚、封闭式木工棚、楼层垃圾管道输送、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新型环保工具使用、基坑降水综合利用、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太阳能路灯、节能灯具使用、道路永临结合布设等30余项绿色施工措施,加强了施工现场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在绿色文明施工上为同行业树起了标杆。

安全文明标准化方面,项目部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深化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为手段,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留死角。(文:张瀚予)

稿件来源:陕西建工集团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