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工大学生创业公司面向全球发布重磅产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刚刚,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创业明星公司第六镜科技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举行新春发布会,面向全球首发系列高科技产品。发布会上,第六镜公司创始人、CEO、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刘闯发布了一系列明星产品,同时,第六

刚刚,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创业明星公司第六镜科技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举行新春发布会,面向全球首发系列高科技产品。

发布会上,第六镜公司创始人、CEO、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刘闯发布了一系列明星产品,同时,第六镜在发布会上,举行了全球市场启动仪式。

西工大学生创业公司面向全球发布重磅产品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爆款产品。

赤眸4——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智能系统

 

西工大学生创业公司面向全球发布重磅产品

“赤眸”名字的来历,是因为设备采用近红外方案,看起来像红色的眼睛,同时也寓意赤眸能跟人眼一样智能。

赤眸4用于人脸的精确识别,它会推动一个“刷脸”时代的到来,它的算法在全球行业产品中居于领先水平:

1. 高安全性

人脸识别关键是精确。在以往的一些人脸识别系统中,用人脸的照片、视频代替人脸都能骗过系统。但赤眸4使用了双目多光谱摄像头模组,即一个RGB摄像头加一个近红外摄像头,通过3D结构扫描识别,极大提高了人脸识别的安全性。

2.高适应性

人脸识别的最大挑战在于光照,特别在户外,准确率受光照影响极大。赤眸4一直致力于改善产品在不同光照下的成像,产品可以做到场景中背光、侧光等大多数情况下保持高的识别率,成为极少数可以长期稳定用于户外人脸识别的产品。另外,产品通过精工制造,可以完美应对雨雪、高温、风沙等恶劣天气和户外环境,极大提升了产品的适应能力。

3.高便捷性

在使用上,赤眸4可以在不联网的情况下单机存储20000个图像,单次识别速度可达到150ms以内,这些指标在同类产品中均具有绝对优势。同时产品具有多种安装规格,也可对接不同终端,可以离线使用和无线接入,极大方便了在不同场景的部署。

假脸秒识别,生活更安全!

智慧社区平台,不仅“认识”你,还能更“懂”你

平台以赤眸人脸识别为核心,针对社区功能开发多个智能化应用,使整个社区不仅“认识”你也更“懂”你,人们的归属感、安全感、社区服务体验感都会大大提升。

它可以实现“智能物业”,让你的门禁、车辆管理等进入便捷的“刷脸时代”;它可以实现“智能访客”,通过APP验证和人脸识别二次认证,实现有效访客管理;它可以实现“智能门禁”,通过人脸识别极大提高社区安全保障和业主便捷性……像这样的应用场景还有很多,更加智能化的社区将改变我们的居住体验和生活方式。

智慧校园平台,365天360度的守护

基于赤眸技术,平台可根据不同校园场景需求提供专业级的智能可视化管理平台。

目前校园内学生的安全防范管理、宿舍生活管理、上课考勤管理等,基本上还停留在人工操作水平,比如,学生上课考勤基本停留在人工点名的阶段;再如,学生出入学校的信息掌握也很难做到准确,一些隐藏的安全问题很难较早发现。

平台以人脸识别为核心技术,在校园防护方面,可以做到从人防到智防,从校园进出到宿舍门禁,都可以做到360度防护,并通过数据分析做到异常动态感知,帮助校园管理者尽早发现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在日常校园行为管理方面,通过人脸识别可以精确描绘学生日常动态,通过数据分析生成学生日常情况量表,可以帮助教师提前介入学业、生活指导。在校园安全方面,平台具备智能监控判断功能,当校园发生打架、冲突等行为时,平台会迅速识别并报警,方便校园管理者及时处置师生安全问题。在智慧校园方面,平台可实现注册报到、就餐乘车、宿舍进出、场馆预订的刷脸认证,大大提升了管理与运行的效率与效果。

第六镜,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优秀范例

 

西工大学生创业公司面向全球发布重磅产品

第六镜是由我校刘闯等学生于2014年在西安创立的,当时公司以西北工业大学创业实践基地为平台,并在客户资源和资金渠道等方面都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更多内容请点击:双创团队丨第六镜科技团队

目前,第六镜自主研发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框架、图像处理库与数学计算库。现拥有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 视频结构化分析、 视觉导航、 物体识别、 文本识别、 行为分析、 机器视觉等多项应用及核心技术。 拥有国家专利48件, 国际专利37件, 其中计算机视觉技术先后斩获国内外相关领域奖项39次。2017年在LFW、FDDB、Megaface等国际权威人脸识别评测体系中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三项冠军。公司所研发的Glasssix-Hi智慧门迎、Glasssix-Eye视觉摄像机、GServer图像处理服务器、Facebeacon模块化人脸识别私有云服务等软硬件系列产品已服务数十家企业机构,与万科、阿里云、华为等企业及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西工大学生创业公司面向全球发布重磅产品

“不论成功和失败,学校的老师都始终在支持着第六镜,让我们从迷茫中渐渐找到自己真正擅长的东西。他们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也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在学校和社会的帮助下,我们在人脸识别的大市场里找到了自己的定位,目标更明晰后,我们研发的马力更足,产品落地的速度也更快。”刘闯说。

西工大学生创业公司面向全球发布重磅产品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西北工业大学将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路径,通过打造“全覆盖”的教育体系、“立体化”的实践平台、“全方位”的服务孵化,建立了独具特色的“高水平、硬科技、军民融合”的西工大双创模式,涌现了第六镜、微孚智能、欧卡、北极鸥等一批学生创业成功企业,帮助刘闯、何伟、朱健楠、戴维等一批优秀学子在校园中将创业梦变成了现实,“双创”之花竞相开放,大放异彩。

中国梦、工大梦,创新驱动、军民融合、互联网+、人工智能、航空航天、中国制造……这是属于创新创业者最好的时代!

深挖创新潜质、厚植创新沃土、广积创新优势,不断提升双创教育效果,创响工大!创响未来!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