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地震预估烈度5度以上将预警 信息统一发布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陕西:地震预估烈度5度以上将预警 信息实行统一发布人民网西安3月27日电(邓楠) 《陕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今年3月起实施,预估地震烈度5度以上区域将发送地震预警信息,内容包括地震震中、震级、

原标题:陕西:地震预估烈度5度以上将预警 信息实行统一发布

人民网西安3月27日电(邓楠) 《陕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今年3月起实施,预估地震烈度5度以上区域将发送地震预警信息,内容包括地震震中、震级、发震时间、破坏性地震波到达时间、预估地震烈度等要素。

3月26日,陕西省政府网发布《陕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全文(以下简称《办法》),对地震预警系统的规划与建设、地震预警信息的发布与响应、保障措施和违反该《办法》的惩处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办法》规定,地震预警系统建设规划应纳入陕西省防震减灾规划,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将地震预警系统建设和运行管理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按照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原则承担。在地震信息发布方面,将实行统一发布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社会发布地震预警信息。

《办法》指出,在水库、油田、矿山、石油化工、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重大建设工程和其他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工程设施上,应当建立地震预警信息的自动接收及应急处置系统,也可以根据需要建设专用地震预警系统,所建设的专用地震预警系统应当报省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备案。同时,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的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建立地震预警信息接收和播发技术系统以及应急处置机制,在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后,采取相应避险措施。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