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英才国术太极拳文化研习会今日正式挂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两年前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女子24式决赛中,代表陕西参赛的“太极女王”冯燕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勇夺金牌,而这枚金牌也是陕西体育史上首枚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金牌。渴望为&l

陕西英才国术太极拳文化研习会今日正式挂牌

两年前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女子24式决赛中,代表陕西参赛的“太极女王”冯燕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勇夺金牌,而这枚金牌也是陕西体育史上首枚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金牌。渴望为“大西安”传统武术事业做出新贡献的冯燕在陕西英才国术太极拳文化研习会挂牌仪式上表示:“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在咱们陕西举办的十四运会上再夺金牌,另外,也希望为陕西、为西安培养出更多太极高手!”

年轻时体弱多病的冯燕后来因为常年坚持习练太极拳不但强健了身心,更是在一些企事业单位和省老年大学开班授课,投入到了太极拳的教学工作当中,随着她在天津全运会上勇夺金牌,投入其门下习练太极拳的人比以前更多了。2018年11月9日,由冯燕牵头并担任总教练的陕西英才国术太极拳文化研习会成立并秉承“武动人心、武动人生、武动天下”的宗旨,团结起古城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开展活动。

陕西英才国术太极拳文化研习会今日正式挂牌

国际武联执委、中国武协常委、中国国家武术队领队、陕西省武协常务副主席、西安市武协主席田苏辉和武术名家徐毓茹女士为陕西英才国术太极拳文化研习会授牌。

2019年3月30日上午,西安市武术协会在小雁塔西安博物院景区广场为陕西英才国术太极拳文化研习会正式授予“团体会员单位”的牌匾。隆重的授牌仪式上,国际武联执委、中国武协常委、中国国家武术队领队、陕西省武协常务副主席、西安市武协主席田苏辉对研习会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陕西英才国术太极拳文化研习会今后加强对传统武术的传承普及、推广以及文化交流活动,加强对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目标的发展支持,提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帮助更多的太极拳爱好者走向健康之路,提升全民对武术的全面认知,仁爱慈善同行,增强全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西安市武协常务副主席方秀敏、市武协副主席杨克俭、市武协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刘永强、市武协副主席高建武和陕西省武术名家徐毓茹女士等嘉宾也出席了本次挂牌仪式,方秀敏表示:“作为西安市武术协会的会员单位,希望陕西英才国术太极拳文化研习会今后积极落实武术惠民精神,推进武术‘六进’,为‘大西安’传统武术事业的振兴努力工作。”

陕西英才国术太极拳文化研习会今日正式挂牌

在授牌仪式现场,冯燕的弟子们纷纷登场亮相进行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

“太极女王”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如今我们拥有20多人组成的高水平教练团队,今后,大家会在校园、厂矿和西安的众多企事业单位中教授太极拳,力争让更多人通过练拳达到强身健体、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此外,我们还会团结组织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对于2021年在家乡举办的十四运会,冯燕自然也是格外期待:“我会积极准备,如果有机会的话,当然希望能够卫冕夺冠,而且,我也会悉心培养新人,让他们为陕西武术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