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美与震撼 《关雎长歌》首映成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30日,千眼瀵泉上演的旷世之恋,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千古名句唱响洽川大地。在这《诗经》开篇之作的诞生地,在这中华情诗的源头,万世不移的眷恋,在光与影的交织中演绎出别样的震撼心灵

3月30日,千眼瀵泉上演的旷世之恋,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千古名句唱响洽川大地。在这《诗经》开篇之作的诞生地,在这中华情诗的源头,万世不移的眷恋,在光与影的交织中演绎出别样的震撼心灵。

在黄河岸边这块神奇的热土上,春天来临,当鸟儿在河之洲用互相鸣叫,传达爱意,河畔上犹如杨柳般婀娜的芊芊淑女啊,正是好男儿倾慕的对象。有清代学者研究认为,《诗经》的开篇之作,正是讲述了周文王姬昌与妻子太姒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也因此,地处黄河湿地的洽川,被一场唤作“天作之合”的爱情披上了温软、典雅之气质。

经过陕西合阳县委、县政府和合阳父老数十年对本地旅游旅资源、先天禀赋的研究,经过陕西洽川旅游公司历时多年枕戈达旦的全力打造,今天,这幕取材于《诗经》,展现周代先民爱情观与生活风貌的大型沉浸体验式歌舞实景剧——《关雎长歌》,终于在洽川风景名胜区莘国水城进行了首场公演,并将于每天晚上8点钟准时与游客见面。

《关雎长歌》以周文王姬昌架舟为梁,迎娶美丽娴熟的太姒姑娘为开篇,以正值少年中国时期的周王朝为时代背景,在40分钟之内为观众演绎了一段集真挚的爱情、旷古的神话、远古的勇士、正义之战、对家乡对亲人的守护于一体的悠悠长卷。设置在水面之中的舞台,水雾蒸腾,灯影扑朔, 水雾与霓虹下的楼宇和街市上,周人过着简单质朴的生活。他们贩卖、歌舞、耕作……青年的“王”爱上窈窕而勤劳的姑娘。他愿意用最盛大的仪式,草木为证,太阳为证,人民为证,去换来他们的“天作之合”。原本,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情侣守一方活水,耕种他们的土地、管理他们的子民、养育他们的子孙……然而,战争来了,太姒夫人养育的儿子姬发要带着拯救父亲、拯救山河的使命去讨商灭纣,还天下以祥和。正是这位伟大母亲的谆谆教诲,带来了周王朝800年的昌盛与一个流传甚广的神话故事,也为后世留下了关于“爱情”这个讨论千年的不朽话题。

在映月生辉、不断变换的灯影间,时空倒错,观众亦被灯影制造的时空漩涡拉进水帘之下的周王朝,拉进人们用《诗经》里的情歌互达爱意的先民时代,灯光营制造出的变幻空间,配以演员倾情曼妙的歌舞与即兴的观众互动,在洽川这抹高原湿地的天际下,演绎了一出堪称完美的爱情故事、家国情怀,让观众仿若置身于千年之外,召唤出每个人内心对于真挚爱情的渴望和忠诚。

《关雎长歌》是一场美轮美奂、叹为观止的灯光秀;是一场壮丽恢宏与妩媚妖娆相互交融的歌舞剧,更是一场会在每个观众心中留下对简单美好的爱情真挚渴望的互动演出。

每晚8点,不见不散,周内,您无需专门购票,凭国家AAAA景区处女泉景区门票即可入场,一睹为快!(雷现荣 文)

稿件来源:合阳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