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巧打“酒店历史牌”走出文化新路子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前身是建于1953年的西安人民大厦一号楼,曾作为陕西省最早一批的涉外宾馆,接待过各国首脑和国家政要。60多年中,酒店也曾因亏损严重一度陷入窘境。2012年雅高酒店集团正式接管该酒店后

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前身是建于1953年的西安人民大厦一号楼,曾作为陕西省最早一批的涉外宾馆,接待过各国首脑和国家政要。60多年中,酒店也曾因亏损严重一度陷入窘境。2012年雅高酒店集团正式接管该酒店后,以优质服务为支撑,巧借“历史文化”招牌让这家老酒店成为市场新宠。

以服务打造酒店新内核

改革开放后,隶属于陕西省政府接待办的西安人民大厦一号楼因国企属性承担的社会负担较重,加上酒店设备老化、客房设施无法适应市场需求,一度出现亏损严重的艰难局面。2003年,酒店被陕西投资集团接管,在此后约十年时间,酒店经营状况逐渐得到扭转。2012年雅高酒店集团正式管理酒店,并命名该酒店为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定位为文化历史精品酒店,并引进管家式服务。

据介绍,该酒店的管家式服务即一站式服务。从客人预订酒店开始,对应的管家第一时间与客人沟通是否需要接机服务、饮食方面是否有忌口等详细信息,并将顾客偏好需求进行登记。办理入住后,送客人进入房间,为客人提供定制的餐食,为带孩子的客人提供一整套的儿童床上用品及餐饮与零食、玩具等。顾客办理退房后为顾客送行,并为有需要的顾客提供出行用品,等等。

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于2014年9月重新开业,当时年出租率只有15%左右,但在高质量的服务支撑下,此后4年酒店的出租率逐年上涨,2018年营业收入比2014年翻了三番,平均房价达到2500元。

用文化给酒店贴标签

服务为酒店带来好口碑,文化和历史让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更具特色。

2016年,为了更好地发扬陕西的传统餐饮文化,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的中餐厅将主营菜系从粤菜变回了陕西官府菜,并在传承菜的基础上,每年推出一些新菜品迎合市场需求。酒店管理方称,多年来厨师们在坚持陕西官府菜传统制作工序的基础上,保证食材绿色,菜品养生,迎合消费者的新需求。目前,在西安的五星级酒店中,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是唯一一家主营陕西官府菜的酒店。

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执行总经理张改云说,酒店在通过餐饮等多角度传播陕西文化的同时,也将酒店作为陕西旅游的窗口,为更多中外顾客打造陕西传统文化创意活动。

让历史为酒店引客

世界各地的珍奇树木、种类繁多的鸟类、私人博物馆……在接管酒店之初,这些原酒店“家产”引起了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管理团队的注意。他们以此为载体,利用如今消费者对于酒店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心理,打造了一系列的文化场景体验地。

2014年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重新开业后,酒店管理方就新推出了中国太极功夫课程、体验中国功夫茶等活动。入住顾客积极体验太极、学习工夫茶成了酒店内的一道风景。

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坐落在一个占地4万平方米的花园中,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60多种12万多棵珍奇树种,如法国梧桐、紫薇树、桂花、银杏、玉兰以及雪松等,还有中国与尼日利亚友好象征的油橄榄树在花园中恣意生长,酒店对其进行了精心的修剪、打理。据介绍,因为珍奇植物荟萃,这片花园早已成为许多植物学爱好者的旅游目的地,西成高铁开通后,更成为国内游客竞相打卡的拍照网红地。

除此之外,酒店的私人博物馆也成了一些博物馆爱好者争相前往的好去处。博物馆陈列了展现酒店60年历史的珍贵的物品及名人、艺术家的作品,包括仅限于当时接待外国贵宾所使用过的黄金托盘等器皿,以及体现陕西酒店业改革变迁历史的珍贵用品。如今,因为到访者越来越多,该博物馆已经开启提前预订模式来控制人流量,保证馆藏文物得到充分保护。

张改云说,酒店今年将计划每周推出一个故事,让酒店内的传奇人物、传奇餐饮、传奇故事作为陕西文化历史的一部分,让更多人了解。

服务永远是酒店的灵魂。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将在灵魂之上继续打好文化和历史这两张王牌,助推酒店越走越远。(仝帅玲)

稿件来源:陕西投资集团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