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留坝县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3日至5日,留坝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紫柏街道办事处城关社区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县经普办全体人员、各镇(街道)经普办有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

9月3日至5日,留坝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紫柏街道办事处城关社区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县经普办全体人员、各镇(街道)经普办有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综合试点工作。

(一)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科学制定了《留坝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总体工作方案》,组建了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了试点目的、内容时间、方法步骤和各阶段工作流程。二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会议、广播电视、网站、悬挂横幅、制作展板、标语公告等开展宣传,获得了普查对象的理解和支持。三是精确绘制了4个普查小区示意图,扎实开展了试点普查对象的清查摸底工作,获得了第一手资料,为试点登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强化业务培训。认真组织开展划区绘图、清查摸底、表式填写等业务培训,所有培训人员采用PPT教学模式,分专题、分表式进行讲解,增强了培训内容的针对性。

(三)认真开展入户登记。根据试点中普查对象数量多少,配备了足够的普查员和引导员,每组安排1-2名县经普办业务人员,保证了普查登记工作进度和质量;入户登记期间,根据工作任务,每组结合实际再细分为2至3个小组,并根据登记情况,及时召开碰头会,了解工作进度,解决登记问题,从而确保了入户登记工作顺利完成;登记结束后,分小组讨论总结、普查小区集中讨论总结、全体试点业务人员总结和综合试点工作总结四个层面,为全县经普工作的顺利推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通过本次综合试点工作,达到了“模拟流程、检验方案、探寻方法、积累经验、锻炼队伍”的目标,为后期正式普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留坝县统计局 巫津)

稿件来源:汉中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