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义光:履行国企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对于国企而言,助力脱贫攻坚是我们应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对于国企而言,助力脱贫攻坚是我们应有的职责和使命。”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走进陕西日报全媒会客厅,结合自身行业分享国有企业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经验和做法。

“陕建作为陕西省国企助力脱贫攻坚安康合力团的团长单位,主要采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教育扶贫三位一体的扶贫结构进行帮扶。”张义光说,在安康市开工的新型建材工业园项目,集团投资3亿元,主要用于生产装配式建筑部件、部品以及市政基础设施构件等环保节能产品。此项目建成后,能够为安康市带来5亿多元的产值、1500多万元的利润。

张义光表示,通过投(融)资带动项目,陕建在安康承接了安康机场迁建项目、安康环城干道江北段项目、安康市高新区厂房PPP等项目,这些项目能够带动安康市的相关产业发展,并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

谈及教育扶贫,张义光表示,授人以渔能够更好提高他们的收入水平。陕建免费为安康市的农民工进行培训,不仅免去学杂费、住宿费,还提供一定的生活费,帮助他们学到技术。(文:龚杨、高扬)

稿件来源:陕西建工集团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