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林业局联合进行森林防火督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入春以来,陕西省气候干燥,大部分地区气温迅速上升,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呈多发频发态势,防火形势不容乐观。为坚决遏制火灾频发态势,严防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进一步强化管控责任、确保工作措施

入春以来,陕西省气候干燥,大部分地区气温迅速上升,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呈多发频发态势,防火形势不容乐观。为坚决遏制火灾频发态势,严防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进一步强化管控责任、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日前,陕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发文,由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林业局组成5个联合督查组对全省10个设区市进行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督查。

截至4月5日,督查一组由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带队,督查三组由省应急管理厅总救援师白长安带队,分别对汉中、安康、咸阳和宝鸡开展了督查工作。汉中、安康进入防火紧要期以来,责任到位,管控有力,未发生森林火灾事故;宝鸡市加强源头治理,扎实清理林塬地带可燃物,扑火队伍靠前驻防,准备充分,扑救及时,未发生伤亡事故;咸阳市认真汲取旬邑“3.9”火灾事故教训,在火灾现场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发布了封山禁火令,有效遏制了火灾发生。

督查组针对春耕烧地边、烧秸秆和“清明”节前上坟烧纸等共性问题,要求各市、县(区)认清当前我省森林火灾高发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意识和主动担当精神,加强林业和应急部门配合,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火源管控,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防范火灾发生。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