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铁军巧干细干苦干 报恩寺街变了亮了靓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日前,陕建新型建设公司承建的西安市莲湖区报恩寺街及周边区域提升改造工程按期竣工,赢得各方广泛好评。这个项目是街面提升亮化工程,全长350米。主要范围包括报恩寺街及小南门周边区域沿街外立面墙面、窗户护栏

日前,陕建新型建设公司承建的西安市莲湖区报恩寺街及周边区域提升改造工程按期竣工,赢得各方广泛好评。

这个项目是街面提升亮化工程,全长350米。主要范围包括报恩寺街及小南门周边区域沿街外立面墙面、窗户护栏、广告门头、商铺大门、夜晚景观等。这里大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建筑,临街商铺、老字号门面和家属院错杂并存,建筑防盗窗罩脏、乱、旧,外挂空调机凌乱,有的建筑还建于高坡之上,护坡局部破损严重,街区灯光昏暗,不同程度影响了西安城市形象。

作为西安市和莲湖区重点项目,自去年11月份开工以来,他们克服冬季严寒施工的重重困难,采取防冻措施,严把工程质量关。建设者不避烦难琐细,精心铲除了多种墙面墙皮,拆除了旧防盗网7200平方米,喷涂真石漆墙面6500平方米,新做仿古屋檐、马头墙约840米,新制作、安装空调外机罩约3300平方米,新制作安装防盗网2700平方米,围墙、铁艺围墙施工130米,实现了100%的亮化。

现在这一带街道容观靓丽,干净整洁,站在街头,让人眼前一亮。“1”字形的壁灯、木质结构马头墙、典雅古朴的青石漆墙面、暗红色的不锈钢门窗,一砖一瓦,一门一窗,都彰显出古城独特的文化气象,与西安城墙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受到各方广泛好评。

监理方代表说,报恩寺项目干得这么好,全在于一支技术精良、能吃苦善战的好队伍。商户回访斋卤肉哈桑老板感慨地说,这次改造提升,使环境更美,我们的生意更红火,生活更有奔头了!由于陕建新型建设公司施工速度快、质量好,甲方已主动邀请他们参加二期景观亮化工程的招投标。(文:何毅、原玮娥)

稿件来源:陕西建工集团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