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西安交大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8日下午,2019第三届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西安交大启动。此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科技厅、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秘书处、陕西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承办

2019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西安交大启动

4月8日下午,2019第三届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西安交大启动。此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科技厅、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秘书处、陕西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承办。西安交大副校长、大赛组委会主席席光,西安交大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大赛组委会副主席梅雪松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西安交大国际处处长贺长中主持。

2019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西安交大启动

梅雪松教授详细介绍了此次大赛背景、赛程、赛规等相关情况,希望大赛的举办能够激发社会各界深度参与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产品研发的热情,促进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

硬件创业加速器HAX创业投资基金代表迪伦克劳(Dylan Crow)先生分享了参与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的经历,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青年学子通过大赛加强与实业界的交流,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

2019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西安交大启动

席光副校长在总结致辞中表示,秉承和平友好的丝绸之路精神,在科技创新领域进行跨越国界的交流,是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宗旨之一。该项赛事旨在引导“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深度参与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产品研发,加深相关国家和地区青年间人文交流与友谊,是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重要活动,在联盟内产生了重要影响。大赛由王树国校长担任主席,郑南宁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引起了相关领域研发学子与研发人员的深度参与。最后,他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秘书处诚邀海内外青年学子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科创企业参加大赛,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9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西安交大启动

据悉,此次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吸引了海内外高校广泛参与,加深了行业内交流,部分作品在大赛平台上实现了产业化。

供稿:西安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