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石畔煤电:单机单月发电5.08亿千瓦时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截至3月31日,赵石畔煤电1号机组3月份发电5.08亿千瓦时,完成月度计划任务的126%,机组有效利用小时数508.22小时,平均负荷68.31万千瓦,平均负荷率高出华北电网火电机组12%以上,创机组

截至3月31日,赵石畔煤电1号机组3月份发电5.08亿千瓦时,完成月度计划任务的126%,机组有效利用小时数508.22小时,平均负荷68.31万千瓦,平均负荷率高出华北电网火电机组12%以上,创机组投产以来单月发电最好水平。

进入3月以来,赵石畔煤电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紧盯年度发电量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安全生产管理、机组优化调整和电网沟通协调等工作,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得到有效提升。

深入开展精细化管理工作,全面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1号机组进入运营期后,赵石畔煤电积极贯彻集团公司管理“铁三角”工作要求,在生产现场落实精细化管理要素,提高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水平,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开展“7S”样板工作区创建,优化现场作业环境,规范员工岗位行为,不断提高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治理水平,为机组持续高效发电创造有利条件。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开展安全检查和反事故演习,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深入开展“三讲一落实”活动,通过班前会、作业前讲解、作业准备、过程控制、班后会等,为班组成员讲工作任务、讲工作中的危险点、讲安全措施控制,有效防控现场作业安全风险,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深入开展“一述两清”活动,让每名员工充分掌握与自身岗位相关的应知应会知识、生产流程、运行规范和事故案例,提高员工的岗位综合素质,助力安全生产。

强化设备消缺和运行管理,持续做好机组优化调整工作

1号机组投运后,充分发挥机组的设备优势和技术优势成为赵石畔煤电管理工作的重点。在设备消缺维护方面,抓住春节期间调度停机的有利时机,对影响设备高效运行的缺陷进行排查和梳理,形成设备消缺维护任务清单,集中力量对清单中的各类缺陷逐级整改销号;机组运行中,避峰就谷,合理安排主要辅机检修时间,尽量利用负荷低谷进行消缺,保证机组高负荷阶段能够持续满发。在运行管理方面,认真做好监盘工作,加强对汽温、汽压等关键参数调整力度,对六大风机、小机等重要设备实施重点监测,及时分析、调整机组各项异常参数,积极落实主辅机运行优化调整工作措施,确保机组设备在最佳工况下运行。同时,加强现场巡检,对发电机、汽轮机等重要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做到缺陷早预想、早发现、早处理,保证机组持续高效平稳运行。

高标准完成电网调度要求,积极争取超发电量和考核奖励

在保证机组可靠性的基础上,赵石畔煤电积极加强与电网调度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电量争取工作。制定下发抢发电量专项措施,值长当班期间积极和华北网调沟通,在保证每日计划电量足额落实的基础上,根据电网负荷趋势和运行方式的变化,积极、合理申请增加负荷。合理利用规则,不断减少“两个细则”考核项目,增加“两个细则”奖励。优化辅助服务市场价格及容量申报方案,在不影响月度电量的基础上,获得更多的调峰收益,实现效益最大化。3月以来,赵石畔煤电1号机组积极参与电网深度调峰,圆满完成了“两会”期间电网保电任务。

作为集团电力板块首台投产的百万外送机组,赵石畔煤电1号机组将进一步提高运行管理水平,持续向华北电网输送高效率、低能耗的绿色能源,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营效益。(谭松林/文)

稿件来源:陕西投资集团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