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时尚新生活从脚下开始 古城普拉提达人以“鞋”会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Sneakerhead是一个英文组合词,sneaker指的是胶底鞋(也就是篮球鞋),而sneakerhead指的是脑袋里总是想着球鞋的人,也就是热爱生活、热爱球鞋、热爱运动的人,这群人也常常被称为&l

普拉提达人以“鞋”会友

Sneakerhead是一个英文组合词,sneaker指的是胶底鞋(也就是篮球鞋),而sneakerhead指的是脑袋里总是想着球鞋的人,也就是热爱生活、热爱球鞋、热爱运动的人,这群人也常常被称为“球鞋发烧友”。在西安,这座完美地融合了古老与现代的伟大城市中,也有着无数为流汗着迷、为球鞋痴狂的健身达人,而他们在这个明媚的春天相遇在了代表着新生和蜕变的ANGELANEW 普拉提运动馆……

每位sneakerhead都有“老”故事

位于西安标志性建筑“W”酒店商业一层的ANGELANEW普拉提运动馆邀请海外知名设计师精心设计,后现代的设计风格与千年历史风貌交相辉映,明快的乳黄底色配上梦幻的圆形吊灯,时尚又不失优雅。平日里,这里是都市白领、健身达人们挥汗如雨的相聚之处,而在2019年4月8日,这里又成了球鞋文化与运动主题相结合的派对举办地。当一双双被玩家们精心“呵护”的球鞋藏品和设计精巧又兼具实用性的普拉提健身器材相遇时,动感十足又时尚炫酷的感觉便扑面而来。

普拉提达人以“鞋”会友

每位sneakerhead都有属于自己和球鞋的故事,如今早已被普拉提“圈粉”的李季潼也不例外,而从小与篮球结缘的她曾接受过多年的专业训练并在大学女篮校队中担当主力,“那时候都是穷学生,对于价格不菲却十分心爱的球鞋常常只能看一看、摸一摸,最喜欢的当然是AJ系列的签名鞋啦。记得乔丹11代球鞋刚推出时,在电视上看到了‘飞人’乔丹亲自上阵拍的一则广告,他穿着黑白配色的乔11元年版战靴面对一个比常规篮筐高出十几倍的高篮拿出‘梯云纵’绝技,腾云驾雾一般灌篮成功,然后挂在篮环上不知如何落地,对那个镜头印象太深了!别看我们是女篮选手,在球场上照样也喜欢模仿乔丹,吐舌头、不看人传球这些动作自不必说,更重要的是学习他那种对运动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对胜利无比的执着,这些直到现在也还在激励着我们。”讲完“老”故事,这位美女放下手中把玩的球鞋,拿起身边的篮球来了一段精彩的花式篮球表演,“我可是咱们陕西最早接触花式篮球的女篮选手之一,还参加过全国大赛呢。”在博得了满堂彩之后,李季潼又与身边的朋友们聊起了习练普拉提的益处:“打篮球,除了弹跳之外,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是最重要的,如今,包括勒布朗·詹姆斯和库里在内的很多NBA球星也在借助普拉提提升自己的核心力量和赛场表现,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身旁一位“小皇帝”的铁杆男粉丝忍不住一边擦拭着手中的詹姆斯签名鞋一边感叹道:“难怪勒布朗高中毕业就进入NBA,可至今都很少受到伤病的困扰,看来我也得试试这神奇的普拉提了。”

普拉提达人以“鞋”会友

以“鞋”会友,开启“新”生活

ANGELANEW普拉提工作室创始人韩佩铮也是一位标准的“鞋迷”, 从事体能健身教学专业12年有余的他曾先后游学美国EXOS运动学院、迈克·鲍尹尔运动研究中心、拉斯维加斯国际普拉提大会、法国巴黎普拉提大会等机构,并通过长期学习和努力获得了多项国际认证,即是JOINFIT的培训师,也是意大利泰诺健中国区的培训师。“每次出国,我都会去鞋店逛一逛,有自己喜欢的球鞋是一定要将其纳入自己的球鞋藏品当中的。”对于运动和球鞋的热爱也让他交到了不少好朋友,而平日里,除了对自己擅长的基础自重训练、进阶徒手健身、基础体适能、运动员体能及运动表现、运动康复以及普拉提运动等领域详加钻研、不断学习外,韩佩铮最大的爱好就是和朋友们在篮球场上竞技一番,“大伙每次打完球都会聚在一起聊聊NBA、聊聊共同喜欢的《灌篮高手》,在这部至今风靡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日本动漫故事里,也不乏与球鞋相关的故事和桥段,比如鞋店老板‘胡子大叔’把自己珍藏的球鞋送给主人公樱木花道并鼓励他勇敢地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再比如流川枫脚蹬那双AJ5White Fire Red球鞋在篮球场上大杀四方等等。”

普拉提达人以“鞋”会友

篮球、动漫、球鞋常常因为与青春、梦想、努力相关联而令人难以忘怀、催人奋进,而这也是韩佩铮和他的ANGELANEW普拉提工作室组织这次球鞋派对并以“鞋”会友的初衷所在。而对于ANGELANEW普拉提工作室而言,经过几个月的尝试和努力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古城时尚一族加入到了日常健身的大军中来,而随着高端教练团队的组建完成,工作室和每一位热爱运动的人都将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崭新的开始。

一番欢笑、畅聊之后,大家纷纷换上运动装,开始了新一轮的挥汗如雨,韩佩铮也不忘提醒大家:“虽然大家喜爱的球鞋很漂亮、很舒适,但在做普拉提健身时最好还是赤脚或穿短袜,因为脚底有很多神经末梢能够帮助我们感觉到是否在正确地锻炼。”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