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流“席卷”西安 第16届物流节暨青岛港· 第9届西部博览会隆重启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9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6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青岛港·第9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第16届物流节暨青岛港· 第9届西部博览会隆重启幕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东航集团副总经理田留文,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韩骏,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关鹏,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昊上台共同启动论坛开幕式。

大咖云集共襄盛举

出席第16届物流节暨青岛港· 第9届西部博览会的重要嘉宾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国家铁路局运输监管司副司长查艾军,原总后军事交通运输部部长赵占平,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西安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凤萍,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物流分会联席主席倪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等。开幕式暨全体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余卓民主持。

出席的嘉宾还有来自俄罗斯、德国、斯里兰卡、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等40余个国家的官员、组织和机构代表团;

天津市、重庆市、南京市,武汉市、郑州市、济南市、宁波市、大连市、石家庄市、温州市、徐州市、岳阳市、琼海市、潮州市、淮南市、泰州市、绵阳市、蚌埠市等40多个国内城市代表率团参加;

中远海运物流集团、中国外运、青岛港集团、东航物流、中粮集团、苏宁物流、日日顺物流、顺丰、圆通、中铁集装箱、优信集团、国货航、湘欧快线、中国联通、太平洋建设等千家国内顶尖物流及其相关企业领袖,以及媒体、院校和制造业、商贸企业代表等莅临盛会,共襄盛举。

据了解,在国家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指导下,参与第16届物流节暨青岛港· 第9届西部博览会的社会各界人士达千人。

激荡思维聚焦高质量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发言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交通运输部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物流的市场环境、不断创新运输组织的模式、积极推动新业态的发展、不断加强开放合作,为物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未来,交通运输部还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安全底线、深化改革开放、注重绿色环保等。而且,他对西安物流的发展寄予了期许:“期待西安把‘一带一路’倡议理念转化为行动,把愿景转变为现实,互联互通不断完善,为实现西安乃至陕西和西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与腾飞插上新的翅膀。”

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发言

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在发言中表示,当下物流业从规模扩张为主的粗放式发展向质量效率并重的高质量发展转型步伐明显变快,但我们也要看到中国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相对滞后,一定程度上对物流高质量发展造成阻碍,如大型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系统规划不足,东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和服务能力差距较大等。因此,各方应该借力政策,寻求各方合作,通过系统整合分散的物流基础设施,补齐物流资源设施短板,推动构建国家物流枢纽网络,打造形成“通道+枢纽+网络”的物流运作体系,优化物流资源配置,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物流组织方式变革。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