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流“席卷”西安 第16届物流节暨青岛港· 第9届西部博览会隆重启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9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6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青岛港·第9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王卫军处长代表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发言

王卫军处长代表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强调,2018年航空物流业货邮运输量、货邮周转量分别实现738.5万吨、262.4亿吨公里,成为全球航空货邮运输第二大国。他强调,航空物流在我国对外贸易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8年通过空运方式进出口贸易总额占全部方式的比重超过20%。显然,我国航空货运业发展形势和趋势已发生了深刻变化。此外,高速发展的电商、快递、冷链等新兴物流业态,以及民航各级行政机关简政放权,航空物流发展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不容忽视的是,现有航空货运市场运行方面仍存在一些紧迫性问题急需解决,包括服务能力不强、标准不统一、运行效率不高、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相对滞后。对此,他表示,各方须以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提升中国民航物流服务水平。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发言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在发言中介绍了斯里兰卡的商贸环境以及与中国的深厚友谊。他表示,双边贸易额每年超过40亿美元,不过我们两国之间目前仍然存在着较大的贸易逆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缩小差距,也期待各界嘉宾前往赴斯里兰卡旅游,以及增加对斯里兰卡的外商直接投资。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发表题为《西安枢纽经济发展讨论》演讲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以“西安枢纽经济发展探讨”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国家物流枢纽已成为当下行业关注的焦点,且谈枢纽经济势必谈这三点:第一要有枢纽;第二要通过枢纽聚集要素;第三要形成规模经济发展。随后汪鸣还从多个方面谈了枢纽经济与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关系。他认为,近十年来,我国物流业已完成从物流园区到物流枢纽,再到枢纽经济的升级演进过程。在此过程中,物流发展的格局不断变化,使得物流市场的细分持续加深。而且强大国内市场带来了新的物流业扩张机会,但这个扩张是跟过去的数量扩张完全不同的,是基于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基础上的一种扩张。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