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建立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报警服务联动机制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10日下午,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与陕西省气象局就建立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报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签订了合作协议。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陕西省气象局副局长罗慧等领导参加此次签订仪式。仪式开始前,陕西

4月10日下午,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与陕西省气象局就建立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报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签订了合作协议。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陕西省气象局副局长罗慧等领导参加此次签订仪式。

与会领导参观陕西省气象局

仪式开始前,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的各位领导在省气象局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等气象局业务平台,并对各部门的各项业务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签订仪式上,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和省气象局副局长罗慧分别发表讲话。白凡表示,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气象局将围绕应急气象为民生、为生产、为决策的保障服务水平为突破口,双方在合作协议中本着统筹协调、共同支持的原则,建立起更紧密、更有效的合作运行方式,共同推进应急气象防灾体系建设、共同推进陕西公共与决策气象服务建设、共同推进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建设、共同推进气象工作法治化建设。

签订现场

《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要求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气象局以各自职能为基础,以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建立健全数据共享、信息服务、应急响应、基层共建、科普宣传、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六项内容为要点的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协议》要求双方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科技研发、开展交流合作、加强队伍建设,以保障后续工作有效有序进行。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通过协议的签订,陕西省应急管理各级部门与气象部门加强了合作关系,使得二者得以共建基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有效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人员和气象信息员的多员合一,建立灾害监测设施、预警传播渠道、服务站的共建共享共用机制,加强科普作品协同创作,共享双方科普平台资源,共同加快推进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把合作共建项目落在实处,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