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最美职工”看如何提升执行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陕煤地质天地公司派驻宝鸡扶风县鲁马村开展扶贫工作的刘凌云被评为我省能源化工地质系统“最美职工”,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的是刘凌云在一线做工程施工管理的时候,就

近日,陕煤地质天地公司派驻宝鸡扶风县鲁马村开展扶贫工作的刘凌云被评为我省能源化工地质系统“最美职工”,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的是刘凌云在一线做工程施工管理的时候,就表现出了踏实认真、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用项目经理的话说就是:任何工作交给他很放心。意料之外的是,扶贫工作千头万绪,开展起来难度很大,但是刘凌云不但很快打开了工作局面,而且还做出了突出成绩。

刘凌云半年多的扶贫工作充分体现了他良好的素质和强有力的执行力,用九个字概括就是:善思考、尽所能、严自律。

“善思考”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做任何事情如果没有思路、抓不住重点,即使忙忙碌碌,结果可能差强人意。“善思考”就是要抓住主要矛盾、理清目标和思路,行动起来才会有方向,才会游刃有余。刘凌云在入户调查中发现,贫困户除了物质上的贫乏以外,精神上的懈怠更是他们脱困的拦路虎,于是他拿起工具帮贫困户赵虎才清理院落,盖起门楼,他的目的是想通过焕然一新的生活环境提升他们的精气神,激发他们想脱贫的主观能动性,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好思想基础。

“尽所能”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尽所能”就是要牢记职责、自觉思考、制定措施,立即行动,才能有效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和阻碍。“尽所能”的核心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仔细观察周围你会发现,工作能力强弱的差别主要在于有没有“责任心”。责任心强的人就会用心做事,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问题和困难、把工作做得更好。刘凌云在做好扶贫工作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更注重工作实效,他不但宣传国家扶贫政策而且还帮助贫困户分析如何用好政策发展自己、收集市场信息推广新产品种植、发布社会帮扶救助信息帮贫困户解决高额医药费……他用积极正确的态度面对自己艰巨的扶贫任务,全力以赴用心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严自律”是做好工作的保障。自律是一种支配自我的能力,它能根治拖延、懈怠、散漫,确保实现自己的既定目标。刘凌云远离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视野,但他并没有因此放松对自己的管理。他主动向公司提交工作报告,自觉接受监督,督促自己时刻不忘职责,不忘自己代表天地公司的形象,他用实实在在的扶贫成绩证明自己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做到自我控制、自我监督、自我督促,尽职尽责,让组织放心。

我们要向刘凌云学习,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扎扎实实落实组织赋予我们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践“君子文化”,彰显每一位天地人的责任和担当。(王继红/文)

稿件来源:陕西投资集团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