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之春三院讲堂】吃水果别陷入3大误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人每天除了吃些五谷杂粮和蔬菜之外,经常吃些水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可以保养皮肤、减缓衰老、预防疾病、减肥瘦身等等。但是吃水果掉进误区,结果只会适得其反!误区一:水果烂一点还能吃水果放置久了

人每天除了吃些五谷杂粮和蔬菜之外,经常吃些水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可以保养皮肤、减缓衰老、预防疾病、减肥瘦身等等。

但是吃水果掉进误区,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误区一:水果烂一点还能吃

水果放置久了,就会有一点腐烂的地方。很多人会把腐烂的部位剜掉后再吃,以为这样就没事了。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

实际检测证明,只要水果发生霉变腐烂,各种微生物特别是真菌会在腐烂的水果中加快繁殖,并产生大量有毒物质。人吃了烂水果中的真菌毒素,可能会发生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其中对人体健康威胁最大的有毒物质是展青霉素的毒素,会导致动物的胃肠道功能紊乱,肾脏水肿等病症。同时,因为展青霉素与细胞膜的结合过程是不可逆的,会长期损害细胞,甚至会致癌。展青霉素会扩散到果实其他部位,所以,把霉变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

误区二:水果当饭,减肥养颜

人体需要将近50种营养物质,才能维持正常代谢。水果中的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其他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生物活性物质,可人体所需要的另外一些营养素,如生命必需的蛋白质,脂肪以及钙、铁等含量极低,长期把水果当饭会对人体的内分泌、消化及免疫系统等都产生不利影响,最终造成营养不良和贫血。

误区三:空腹吃水果无所谓

很多水果在餐前或空腹食用要慎重。

山楂、橘子、菠萝、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会刺激胃壁黏膜,引起反酸、消化不良等问题。同时,胃是个酸性环境,黏膜一旦受损,胃液就会腐蚀胃内表面,造成胃溃疡、胃穿孔等问题,甚至导致胃癌。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三医院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