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莲湖区举办残疾人企业商业模式打磨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摘要:西安市莲湖区残疾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第二批入孵项目商业模式打磨活动”于2019年4月11日成功举行。

项目路演

4月11日下午,西安市莲湖区残疾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第二批入孵项目商业模式打磨活动”于中心二楼路演厅举行。此次活动涵盖了电子、科技、艺术等领域的九家企业参与路演,并邀请了陕西科技大学专家导师郑广文为代表的资深专家团队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活动通过各入孵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现状及规划进行路演说明,并与专家评审团提问交流讨论,为第二批入孵项目明晰各自商业模式,指出项目现阶段存在的具体问题,设定第一季度工作推进目标,针对各项目问题给出可落地的意见,有效匹配各项目现阶段所需的外部资源,帮助入孵项目加速发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西安工匠辅助器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徐许生,向评委语重心长的讲述肢体残疾人对于拐杖身心双重的强烈依赖性,并希望同其他企业合作的愿望。徐许生说,他作为残疾人大家庭中的一员,能深深的体会到残疾人对于拐杖的依赖,于是萌发了为残疾人优化设计便携式新型可伸缩拐杖的愿望。目前,该设计已经获得了一项国家外观专利,由于公司市场宣传能力有限,产品销路成了一大难题。

针对徐许生的问题,专家评审团对症下药,帮助工匠科技团队对接小米产品生态链及京东云众筹等外部平台,嫁接大平台在设计、生产、制造、宣传、销售及用户流量上的优势资源,利用规模效应有效降低智能手杖的成本,让更多针对残障人士用户群体的辅助器械产品更好的被市场认可。

通过“第二批入孵项目商业模式打磨”活动,西安市莲湖区残疾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的入孵企业将明确各自在入孵三个月观察期内的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好孵化中心的全方位创业辅导资源。专家评审团成员也将根据项目的发展情况持续给予入孵项目更多针对性指导,帮助入孵项目建立更加明确的商业模式与落地方案,为残疾人创客创业指明方向。

稿件来源:西安市莲湖区残疾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