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刷新历年三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最佳纪录


来源:西安日报

3月西安市刷新了自2013年新的《国家空气质量标准》实施以来3月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的最佳纪录。

原标题: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三月全省空气质量

西安刷新历年三月空气优良天数最佳纪录

本报讯(记者马昭)刚刚过去的3月我市收获了26个优良天,刷新了自2013年新的《国家空气质量标准》实施以来3月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的最佳纪录,而且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天,是我省关中五市中优良天数增加最多的城市。

12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今年3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全省PM2.5平均浓度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1%;平均优良天数25.5天,同比增加4.8天。1到3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8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2.5%;平均优良天数48.5天,同比减少4.3天。

1~3月,延安、西安、咸阳、渭南等4个城市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1~3月,关中地区PM2.5平均浓度9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1.6%;平均优良天数37.6天,同比减少1.7天。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9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优良天数39天,同比增加10天。

今年3月,西安收获了26个优良天,刷新了自2013年新的《国家空气质量标准》实施以来3月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的最佳纪录,而且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天,是我省关中五市中优良天数增加最多的城市。

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有29个同比改善,其中改善的前10个县(区)依次为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鄠邑区、灞桥区、凤翔县、陇县、曲江新区、经开区、新城区、西安市高新区。

专家分析:与2018年同期比较,2019年1~3月我省与京津冀、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类似,全省大部分地区总体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特别是2月中旬至3月上旬,受大范围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侧的水汽输送至我国长江流域以及北方地区,导致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湿度明显增加,湿度明显偏大,形成长时间大范围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助推了污染天气过程生成和持续,长时间高湿静稳天气,污染物持续累积、颗粒物(特别是PM2.5)吸湿膨胀与二次生成效应明显增强,这是影响2019年1~3月全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的一个客观因素,也是同期全省PM2.5浓度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