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1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在兴庆校区田径场开幕。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高志新、副行长田亚欧,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荣命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4月1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在兴庆校区田径场开幕。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高志新、副行长田亚欧,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荣命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党委常委张定红,校长助理洪军等出席开幕式。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主持开幕式。

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上午8点30分,运动会开幕式在大家的期待中准时拉开序幕。44个代表各书院、学院、单位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入场,他们的脸上洋溢着青春和热情,充分展示了西安交大人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

场内国歌响起,全场师生面向国旗,众目凝视,齐唱国歌。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致辞

王树国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创新港启动的元年,这一年至关重要,而参与和见证时代建设和学校崛起的我们是幸运的。“运动会不仅在于运动,更在于发扬交大‘立于天地之间,为世界之光’的传统与精神。”他希望以运动会为拼搏的起点,交大人携起手来,助力学校发展取得新的成就,“证明西安交大人是不可战胜的。”

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高志新致辞

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高志新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运动会拉开了工行和西安交大的合作篇章,也充分感受到了交大学子的青春活力。

彭麟凯、张斌南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宣布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团体操表演是每年运动会开幕式的亮点。本届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分为“奋进交大,勇攀高峰”“尚武弘德,继往开来”“逐梦交大,青春飞扬”“薪火相传,世界之光”“致敬西迁,献礼祖国”五个篇章,来自不同书院的师生联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场舞由300余名来自健身操舞协会的女教职工演绎。她们身穿红色服装,手持黄色花球,在舞蹈的张弛之间施展着柔情与豪情,用微笑尽显青春激扬。

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四两轻挥千鼎去,刚柔相济太极功。由2017级、2018级武术选修班的同学们带来的太极拳潇洒飘逸;校武术队和武术协会的成员用传统武术、空手道、咏春拳等多种武术形式展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英姿飒爽的精神面貌。

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挥动着粉色花球,健美操的姑娘们踏着轻快的舞步上场。她们随着音乐的节奏组成“2019”和“五十七”的字样,叶片与花朵的图形寓意着交大以绿叶的精神,培育呵护祖国之花,助万千学子乘风破浪。紧接着,舞蹈健身协会无影啦啦队的成员伴着活力舞曲进入操场中央,一首《卡路里》点燃全场气氛。

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艺术体操班的女生将操场变成了壮观的蓝色海洋,只见她们用轻快矫健的步伐展示出俏丽的青春姿态,将方形矩阵变换成起伏的波浪,又变换成高耸的山峰,象征着交大人的激情澎湃和勇攀高峰,圆形队伍则寓意交大人的团结一心和源源不断的进取之力,最后她们定格在交大的字母缩写和胜利的“V”字符号上,象征着交大人在携手共进中取得胜利与辉煌。

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作为压轴出场的节目,龙狮协会的成员在激昂的鼓声中用五幅不同画面的表演致敬西迁、献礼祖国,他们不断用龙狮呈现出祖国的繁荣景象,花朵盛开的队形寓意交大“双一流”进程的蒸蒸日上和创新港建设的光明前景。

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歌声中,参与武术、健美操、艺术体操表演的同学们齐聚运动场中央,填满由龙狮队围成的中国版图,全场师生同唱一首歌,祝愿学校欣欣向荣、祖国繁荣昌盛。

精彩的开幕式演出后,教工和学生的两组广播操比赛再度活跃了现场气氛,拉开了比赛帷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共设立了86个项目,9100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

稿件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文字 孙维茁

摄影 郭小龙 尹承龙 庄稼 邵晓民 孙运稹 辛卓育 吴志勇 王宏府 李嘉俊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