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开通 运输时间缩短三至五天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至莫斯科航线是2019年开通的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也是陕西首条由外国航空公司执飞的全货运航线。

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首席记者 李明 摄)

原标题: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开通

运输时间缩短三至五天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 实习生 邵娅珍)4月14日凌晨3时30分,随着满载国际邮件、快件的B737-400F货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腾空而起,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这也是陕西首条由外国航空公司执飞的全货运航线。至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货运航线累计达20条,国际全货运航线增至7条。

西安至莫斯科航线是2019年开通的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该航线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合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关共同开通,由阿特兰航空公司B737-400F货机执飞,满载15吨。昨日首航出港装载货物13.8吨,主要运送中国与俄罗斯往来的国际邮件和快件。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对俄罗斯国际邮件直封业务的首条直达货运航线,西安至莫斯科货运航线,将大大提高陕西以及中西部地区到俄罗斯的货邮运输效率,运输时间缩短三至五天。

据悉,截至2019年3月31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站已完成货邮吞吐量7.8万吨,同比增长16.5%。自2018年7月以来,连续9个月持续保持单月增速排名全国十大机场首位。下一步,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将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引进运力,在国内方面重点新开拉萨、乌鲁木齐货运航线;国际方面,利用第五航权,新开海参崴-西安-阿拉木图、布鲁塞尔-西安-德里、首尔-西安-河内航线,以及莫斯科、大阪、曼谷、香港等货运航线。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