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企业融资成本继续降低 居民就业感受创近一年最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一季度陕西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小幅上升,企业融资成本继续降低,陕西省居民就业感受创近一年最高。

原标题:人行西安分行一季度问卷调查显示 陕西企业融资成本继续降低

核心提示

陕西企业融资成本指数为56.6%,比上季度下降1.4个百分点

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7.7%,连续3个季度上升,高于大型、中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13.0和11.1个百分点

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条件指数分别为51.0%和57.6%,处于“放松”区间

本报讯(通讯员 王宇 杨航 记者 晓霞)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一季度,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对陕西省204户工业企业、100家银行机构以及2000户城镇储户开展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陕西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小幅上升,企业融资成本继续降低,我省居民就业感受创近一年最高。 

数据显示,一季度,陕西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6.5%,比上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40.9%,比上季度上升3.9个百分点。市场需求稳中有升,企业库存压力有所下降。同时企业资金周转状况良好,销货款回笼指数保持较高水平。 

企业融资状况有所改善,融资成本继续降低。据调查,一季度,陕西企业融资状况指数为40.9%,比上季度上升1.9个百分点。认为总体融资状况“较困难”的企业家占比24.0%,比上季度下降4.8个百分点。企业融资成本指数为56.6%,比上季度下降1.4个百分点。贷款需求回升,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持续增长。一季度,陕西银行总体贷款需求指数为65.0%,比上季度提高2.5个百分点。其中,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7.7%,比上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连续3个季度上升,高于大型、中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13.0和11.1个百分点。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难度降低。一季度,陕西银行贷款总体审批条件指数为51.5%,连续3个季度上升。其中,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条件指数分别为51.0%和57.6%,处于“放松”区间。贷款利率总体水平进一步回落。一季度,我省贷款利率总体指数为42.5%,连续3个季度下降。大型、中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指数分别为46.4%、47.0%和34.3%。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指数比上季度下降2.1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一季度我省居民收入感受和信心回升,就业感受和预期改善,投资参与度上升。据调查,一季度,我省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2.6%,比上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认为家庭收入环比“增加”的居民占比为20.3%,比上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一季度,我省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40.2%,比上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达到最近一年最高值。对于二季度,居民就业预期指数为50.2%,为最近一年来首次进入景气区间。一季度,居民投资参与度为79.6%,比上季度提高1.6个百分点;居民投资盈亏指数为62.2%,比上季度提高4.9个百分点,“获得盈利”和“盈亏平衡”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5.4%和35.2%。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