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茶飘香韵满新城 千户家庭共演习德奉茶春礼展


来源:西安晚报

发扬传统文化,传承茶道精神。4月14日,千余组家庭身穿汉服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观文化、铸文明。

展演现场记者 张静 摄

原标题:春茶飘香 韵满新城

千名茶童举行习德奉茶春礼展演

本报讯(记者 张静 实习生 李欣洁) 古都西安文化底蕴深厚,为更好地传承茶文化精神,助推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14日上午,“2019新城第三届国际茶文化旅游节—西北国际茶城千名茶童习德奉茶春礼展演”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主题为“春满中国·醉西安”“春茶飘香韵满新城”,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西北国际茶城承办。活动现场邀请了千余组家庭,让孩子们在父母陪伴下身穿汉服学习泡茶、品茶之道。通过沏茶、闻茶、饮茶、品茶、赏茶等环节体验文化与礼仪结合的中国传统文化特征,在现场一起观文化、品茶香、话茶事、铸文明。

活动现场,只见千余位小茶人身着汉服,瞬间化为“书童”,他们端端正正坐在蒲团上,洗茶、泡茶,每个步骤都有板有眼,而第一杯茶都献给了身边陪伴自己的父母,彰显孝悌,第二杯则自己品茶。一位孩子家长告诉记者:“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能让孩子进一步了解中国的茶文化,也进一步接触传统国学,还是亲子交流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