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监管执法标准化 西安智慧监管平台在陕率先运行


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智慧监管平台上线运行暨执法装备配发仪式,推动陕西监管执法标准化发展。

原标题:我市智慧监管平台 在全省率先运行

本报讯 (记者 南江远)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曲江政务服务中心举办了智慧监管平台上线运行暨执法装备配发仪式。1000余部具有经济户口管理、双随机检查、专项任务检查、案件办理、12315投诉举报处理、户外广告管理等一系列功能的移动执法装备配发到一线执法人员手中,标志着我市“智慧监管平台”在陕西省率先上线运行。

据了解,自机构改革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信息化建设为技术支撑,以提高监管效能为有效抓手,将“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物联网等现代化信息技术融入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中,构建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动执法系统。该系统由“智慧监管平台”和“移动执法装备”两部分构成,包含22个功能模块,基本覆盖了日常监管全部范围。

其中,“智慧监管平台”是基于“互联网+”模式,把原来分散在不同业务部门以及企业、群众等服务主体不相联系的数据进行采集、梳理,通过云计算、云存储等技术进行分析汇聚,形成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统一高效的云平台。该平台通过搭载在专属的移动执法装备上使用,实现了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大融合,将有效协助市场监管部门优化执法资源配置,推动监管执法的标准化和智能化。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